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6岁童工遭黑作坊囚禁18年 获救后不知今夕是何年

2015年04月24日 10:40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图为获救男子和黑作坊现场图

图为获救男子和黑作坊现场图

 

  近日,广东清远市质监局接到市民投诉称,清城区有一黑心棉作坊。执法人员发现黑作坊不仅制造大量假冒高级棉产品,还在18年前就囚禁当时16岁的童工谢石生。18年来谢石生饱受折磨,除承担繁重的工作外,每天还被作坊主夫妻毒打。

  谢石生称自己是江西人,1997年,他随作坊主来到清远后,不料被作坊主囚禁起来。至今一直被囚禁在黑暗狭小的屋子内做工,多年来不仅三餐不饱,每天还要遭受作坊主夫妻的打骂。由于多年来未跟外界接触,谢石生说话结巴,甚至连现在的年月份都不清楚。

  据悉,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几间屋子内堆积着枕头等棉产品,有一米多高,均是假冒伪劣产品,当时还发现一间锁上铁门的红砖房,打开门后,在最里面一间黑屋子发现正在加工棉絮的谢石生。

  “他们经常往我嘴里灌食一些肮脏的东西,我就挣扎,一挣扎,头上就被铁锤砸了过来,女作坊主还时不时坐在我身上故意撒尿。”今年34岁的谢石生面容憔悴,杂乱的头发已遮住大半脸庞,多年的折磨在脸上尽显无遗。

 

 

编辑:曾珂

关键词:16岁童工遭黑作坊囚禁18年 童工遭黑作坊囚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