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就“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专题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赴甘肃调研

2015年04月27日 10:09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就“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专题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赴甘肃调研

 

  本报讯(记者 高志民)24日上午,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成玉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专题调研会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就甘肃资源枯竭型城市工作推进情况,甘肃推进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甘肃省委、省政府、省政协感谢全国政协领导在关键时刻派人资环委调研组来甘肃调研,为甘肃发展雪中送炭。”甘肃省省委书记王三运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2014年,兰州空气质量优良达到313天。当前,白银、玉门、红古三市区作为国家确定的资源枯竭型城市,正处于转型的攻坚阶段,希望全国政协多给予智力支持。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在介绍情况时说,受优势资源枯竭和体制机制转轨的双重制约,传统企业的产业改造升级和接续替代产业培育的难度较大,工业生产扩张相对乏力,新的经济增长点尚未形成,希望得到国家更大力度的支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如何延长资源枯竭型城市转移补助期限”、“如何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资源枯竭型城市自我发展能力如何提升”、“挖掘人才与技术的创新潜力”、“如何充分利用玉门油田历史文脉资源加大开发力度”等课题与甘肃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

 

  “全国政协把资源枯竭型城市专题调研作为一项重点调研,是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我们选择到甘肃白银、玉门等转型比较成功的城市进行调研,就是按照全国政协领导要解剖麻雀、深度调研的要求,具体研究分析持续推动转型的突破口,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李成玉表示,调研结束后,将进一步做好研究工作,以取得务实性成果。

 

编辑:薛鑫

关键词: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 甘肃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