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兰州理工大学疑因水异常 140多名学生上吐下泻

2015年04月27日 10:10 | 来源:西部商报-每日甘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兰州理工大学疑因水异常 140多名学生上吐下泻

 

1AE47E3E7707A9FF37F49F1B9C5903E2

 

正在校医院内就诊的学生丁凯摄

 

09FC3FDA4AADED7977783EC493ED1AB9

 

正在接受治疗的学生

 

 

 

  从4月25日晚开始,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门诊医院内,陆续有学生前来就诊,多数人都出现了腹泻、呕吐等症状。次日,不适学生增多,截至昨日下午,有140多名不适学生前往校医院就诊。事发后,食药、疾控等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最终结果还需等待检测。校方表示,此次学生集体出现不适症状一事,疑似与自来水异常有关。

  学生讲述:水泛着褐红色许多人身体出现不适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位于七里河区彭家坪的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正值周末,有不少学生在校园内活动。一名大三的男生小王告诉记者,从周四开始,学校里就停水了,周六晚上来了一会儿之后又停了,周日一大早,他起来刷牙的时候发现有水了,可是比较小,水泛着褐红色。

  记者来到位于校区西南角的门诊医院内,看到有许多学生在走廊里等待医生叫号看病,还有几个学生正在一间病房内输液。据校医院内一名医生称,中午11时到下午1时这段时间,前来就诊的学生非常多,现在好多人拿着药回去了。一位在病房内输液的学生告诉记者,早上他在学校食堂吃过早饭之后,就出现了腹痛、呕吐等症状,一开始他并未在意,还去操场上打篮球,可是越来越难受,于是他便去校医院领了些药,回宿舍睡了一觉,可是症状越来越明显,于是他再次前往校医院进行输液。

  据另一名症状轻微一些领了药正欲离开的女生称,前一晚她并未在学校食堂吃饭,自己在宿舍泡了方便面,可是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就在记者采访之时,还陆续有学生前来就诊,大家出现的不适症状几乎一致,均为呕吐、腹泻、四肢无力等。

  校方怀疑:与自来水异常有关

  兰州理工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建东告诉记者,4月24日开始,学校发现西区自来水有异味,于是向彭家坪供水站询问原因,对方说最近换了一段管道,他们马上停水检查,并给学校送来三车食堂用水。同时,校园停水,并把水库存水放完。4月25日,供水站恢复供水,异味消失。当日晚上有学生开始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第二天一早更多,截至昨日下午,近140人到校医院就诊,大部分学生拿药离开,个别学生还输了液。

  事发后,学校及时向教育厅、食药局、疾控中心、供水站电话报告了情况,供水站负责人也来学校了解情况。“我们对自来水留了样,食堂饭菜也有留样,已经拿去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李建东说,西校区有两个食堂,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用餐比较分散,且当天并未在学校食堂用餐的学生,也出现了类似的不适症状,因此怀疑是与供水异味有关,食药局、疾控中心初步分析,也与供水有关,为了防止事态扩大,学校已对公寓卫生间增加消毒。

  校医院院长杨晓华称,由于个人体质不同,事发后学生陆陆续续出现不适症状,学校医院已经加派人手,并将学校本部的药品紧急调至西校区,对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进行全力治疗。

  彭家坪工业园内出现类似症状

  “我们已经安排学生干部、学生辅导员深入到每个宿舍了解情况,对学生出现不适症状进行全面调查,目前,学生情绪稳定。”李建东说,学校的供水全部由彭家坪供水站负责,目前,学校内已经停止供水,等检测结果出来,一切正常以后再恢复供水。

  同时有市民反映,位于该学校附近的彭家坪工业园区内,也有人出现了类似的不适症状。目前,具体检测结果还未出来,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兰州理工大学 自来水异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