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台盟上海市委举行“红色足迹”参观祭扫活动

2015年04月29日 10:38 | 来源:上海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台盟市委举行“红色足迹”参观祭扫活动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3月27日上午,台盟市委宣传通讯员和部分青年盟员冒着淅淅春雨,前往位于金山区的“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纪念地开展参观祭扫活动。

  “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可以说是一本活生生的历史教科书、日本侵略史及金山村民的血泪史。该纪念地主要内容有:抗日主题石雕壁画、中心雕塑、“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墙、抗日故事紫砂浮雕壁画、“被害乡民”纪念墙、古城墙遗址和日军碉堡、警世钟亭、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碑、“侵华日军在金山的暴行”主题陈列室等展示内容。在密密麻麻刻有上千人名的“被害乡民”纪念墙前,一行人怀着沉痛的心情向死难同胞敬献了花篮。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浏览历史照片与实物,深切体会70年前那段刻骨铭心的苦难岁月,共同缅怀奋勇抗敌壮烈牺牲的志士先烈,纷纷表达“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愤励志、强我中华”的强烈愿望。

  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宣传通讯员和部分青年盟员还在当天下午参观了位于金山张堰镇的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社纪念馆”。南社是辛亥革命时期成立的一个进步爱国文学团体,以推翻专制政体、建立共和民主国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取西方进步文化、促进社会革新为主要宗旨,是我国近代史上爱国知识分子最集中、成员社会职业面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一个民间组织。大家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南社成员“以天下为己任,不畏黑暗,呼唤光明,血沃中华”的革命情操,表示要以先贤精神为激励,进一步坚定正确的信念,用饱满的热情做好履职工作,同心共筑中国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上海市委 “红色足迹” 参观祭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