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大妈跳广场舞扰民 政协委员出面交涉

2015年04月29日 13:41 | 作者:苏勇军 | 来源:河源日报 
分享到: 

  河源日报讯 记者苏勇军  近日,家住市区建设大道电信广场附近的网友“malone”特别烦恼,因为每天晚上在广场上跳舞的大妈给他的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前日,他将情况反映到市政协委员赖弥平那儿。当晚,赖弥平到现场了解情况,与广场舞大妈进行交涉后,广场舞大妈答应降低音乐分贝。

 

  网友:快被广场舞大妈逼疯了

 

  “malone”在发给赖弥平的投诉材料中说,他是建设大道电信广场附近小区的住户,每到晚上,就会被在广场上跳舞的大妈逼得快疯了,因为大妈们跳广场舞的音量太大,小孩无法学习,老人有心脏病也担心发作。

 

  在投诉材料中,“malone”还附上了一段在家中拍摄的广场舞实况视频。打开视频,可以听到广场舞的音乐分贝十分大,让人感觉震耳欲聋。

 

  政协委员:与广场舞大妈交涉

 

  市政协委员赖弥平一直十分关注市区广场舞扰民等问题,去年,他与其他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后形成了《关于规范管理广场舞健身运动的提案》,并在政协河源市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提交。他们在提案中曾提出“加大城市公共活动空间建设,满足居民健身需求;出台相关条例,限定时间段,控制音量,规范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责任心与公德心”等建议。

 

  前日,赖弥平接到网友“malone”反映的情况后,当晚8时左右,便与本报记者一同来到电信广场实地了解情况。赖弥平一到广场,便用手机下载的“哇咔测噪”软件检测音乐分贝,检测结果达86分贝,认定已经明显是噪声污染。随后,赖弥平分别找到在电信广场跳广场舞的组织者,把自己的检测结果告诉她们,并把市民的投诉也反馈给她们。赖弥平说,跳广场舞锻炼身体是好事,但要注意把握噪声分贝限制要求、时间要求、卫生要求等,不能给其他市民的生活带来困扰。

 

  对于赖弥平的批评和建议,现场的广场舞大妈都虚心接受,当场把音乐分贝降低,并承诺以后将不再扰民。

 

编辑:薛鑫

关键词: 政协委员 大妈 广场舞 扰民 降低音乐分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