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南4名男子高价娶云南媳妇 不到1个月全逃跑

2015年04月29日 13:57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原标题:河南4名男子高价娶云南媳妇 不到1个月全逃跑

 

2015042911330436f8b

 

媒人手机中小魏和新“媳妇”置办酒席的场景

 

  

  编者按 爬了同样的山,来到同样的县城,住了同样的宾馆,走了同样的相亲流程,同样花了十几万的彩礼,找的同一个地儿的云南媳妇,同样在嫁过来的一个月内,失!踪!了!在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的几个村里,几户人家都出现了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

  4月26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牛屯镇冯付村村民魏成江(音)家中,魏成江、蒋明山、伦今需(音)聊得很是投机。“你家儿媳妇待了多久跑的?”“29天。”“咦……我家的才待了21天。”你一言我一语,都在唏嘘感叹。因为他们花了一二十万元从云南娶回的儿媳妇,都莫名失踪了。

  【相亲】

  翻山越岭高价娶回儿媳

  故事还得从家住滑县瓦岗寨乡的蒋明山讲起。今年60岁的蒋明山, 只有蒋栓栓一个儿子。瞅着24岁的儿子没娶上媳妇,他很焦急。

  2014年3月,老蒋的街坊伦金需忽然接来个云南傈僳族的儿媳妇。虽然傈僳族的话听不懂,但伦家的儿媳妇会说普通话,沟通无障碍。老蒋一下上了心,再三打探得知,伦金需是托同乡一个叫邓利超的人介绍的。邓利超媳妇是云南人,通过媳妇,能在云南找到未婚姑娘。老蒋找到邓利超,给了“谢媒礼”3.6万元,带着儿子和邓利超夫妻一起,踏上了去云南讨媳妇的道路。

  到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的路途很遥远,大巴、火车,再足足爬了一天山。终于,他们住进了福贡县的一家旅店。一路的花销,都由老蒋负责。

  蒋栓栓前后相了十几个姑娘,折腾了近一个月,终于和一个叫恰玉华的傈僳族姑娘情投意合,老蒋给了恰玉华2000元见面礼,并给了其父12万元彩礼。2014年4月16日他们回到安阳,后让儿子和恰玉华在滑县登记结婚。虽然前后花了17万多元,但到底是有儿媳妇了。

  【失踪】

  说去洗面结果再没回来

  有了儿媳妇后,老蒋和老伴儿很珍惜,给恰玉华买了一万多块钱的首饰。恰玉华看起来很懂事,和栓栓没起过争执,也有夫妻之实,唯一的不足就是整天抱着手机和电脑看。

  2014年5月11日下午2时,恰玉华去村里西街一美容店洗面(即做美容),下午3时栓栓去接她时,却发现她不见了。给她打电话,她说在超市。跑去超市,仍然没找到人,再打手机无法接通。自此,恰玉华消失。

  5月12日,蒋明山通过监控视频,看到恰玉华边走边打电话,一直走到西街牌坊下,再没出现在监控里。而与恰玉华到达牌坊的同一时间内,一辆白色的汽车在牌坊下停留了1分多钟。老蒋怀疑,她是坐这辆车走的。他说儿媳来时,什么都没带,走时也只带走了首饰、手机。而且她已经把电脑上的登录信息删掉了。

  【离婚】

  儿媳跑了儿子离不成婚

  花了近20万元讨到的儿媳妇,才跟儿子过了一个月就跑了!老蒋赶忙去了街坊伦金需家,本想问问伦家的云南儿媳是否跟恰玉华有联络,谁知伦家的儿媳妇早在2014年5月1日就跑了。伦金需说,儿媳妇是当天晚上7点多出的家门,说是去超市,但后来有人告诉他,儿媳妇也是边走边打手机,直到上了一辆白色的车。老伦找了一圈,媒人也不管,公安局也不管,只得作罢。反正他的儿媳妇嫁过来时才19岁,不到法定结婚年龄,没办结婚证。但老蒋的儿子可是领了结婚证的,如今儿媳妇跑了,他儿子这离婚证办不下来,以后就没法结婚了!

  老蒋压根没有恰玉华父母的联系方式,只能一趟趟跑媒人邓利超家。终于,邓利超通过云南当地的媒人联系到了恰玉华的父亲,但他称没有女儿的任何消息,愿意退回老蒋5万元彩礼,却迟迟没有兑现。

  2014年5月26日,老蒋报案,滑县公安局受理,定性为“20140526河南省滑县瓦岗寨乡蒋明山被诈骗案”。

  【震惊】

  媒人的媳妇也跑了

  因迟迟没收到说定退回的5万元钱,儿子也没法离婚,老蒋只好时不时跟邓利超联系。2014年年底,老蒋发现,邓利超竟然去云南待了仨月。带回来的消息却是,恰玉华的父亲又不愿意退还5万元了。

  那邓利超去云南干吗了?原来,他的云南媳妇,2014年10月时竟怀着俩月的身孕,跑了!

  邓利超是2014年年初,经由瓦岗寨乡村民郑红磊(音)说媒,按照同样的相亲流程,和一云南傈僳族姑娘结婚的。2014年10月,怀有两个月身孕的媳妇没吭声就跑了。当时邓利超找到自己的媒人郑红磊,对方称无法负责,让邓利超自己处理。

  好在媳妇的电话还打得通,她说自己要去广州打工。邓利超联络到在云南的老丈人,得知媳妇回到了家乡,就二话不说杀到云南,在那生生磨了三个月,将媳妇劝了回来。

  邓利超说,他给老蒋介绍的儿媳妇,都是通过自己的媳妇,在云南找媒人,然后再通过媒人找的姑娘。当初老蒋给的3.6万元“谢媒礼”,有一万多元给了云南当地的媒人。就像当初自己结婚,找郑红磊时一样。“恰玉华确实没回家,我也一直在帮老蒋找她的联系方式”。

  【会谈】

  她们都来自一个地方

  人没找到,老蒋的儿子迟迟办不了离婚证,也迟迟没法再结婚,这成了老蒋一块心病。

  2015年3月,老蒋了解到距离自己村子不远的牛屯镇冯付村,也出现了从云南带回的儿媳妇消失的事情,就赶忙和伦金需一起,来到冯付村。

  冯付村魏成江家和安大娘家都刚跑了儿媳,四人一碰面才知道,大家都是在云南省福贡县找的儿媳妇,都是走的一样的山路,都住在福贡县同一个旅店里,亲家都要了十多万元的彩礼,儿媳妇都是傈僳族姑娘,都会说普通话。也都是在领回来不足一月的时间忽然消失的,走时就和来时一样,也都没有带行李。

  四家都表示没和儿媳妇起过冲突,都不知道儿媳妇为啥跑。四家中,也仅有老蒋的儿子领了结婚证,其他三人都因领回来的姑娘年纪不到法定结婚年龄,没有办手续。还有一点不同的是,魏成江家和安大娘家的媒人,正是老蒋家媒人的媒人郑红磊。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河南4名男子高价娶云南媳妇 全逃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