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遵义市政协主席陈凌华调研务川县石漠化治理

2015年04月30日 13:50 | 来源:务川县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4月21日,遵义市政协主席陈凌华到务川县调研石漠化治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石茂彪,县政协主席谢启华,县委副书记刘志模,县政协副主席何伟陪同调研。

 

  陈凌华先后到2014年实施的丰乐镇庙坝村小流域项目、2011年丰乐镇牛塘村官庄小流域治理项目、2008年大坪镇龙潭小流域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点,以及2015年规划实施的石朝乡高峰小流域石漠化项目点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

 

  丰乐镇庙坝村小流域项目是务川县2014年实施的项目,项目总投资880万元,治理岩溶面积42.09平方公里,石漠化治理面积18.86平方公里;共封山育林1375.16公顷,人工造经济林完成231.87亩,完成排涝渠1500米,引水管600米,新建水池1口,机耕道3000米,作业便道6750米。目前正在实施中。

 

  陈凌华来到项目实施点,详细查看了新移栽的红不软桃树苗的长势,听取红不软桃子的生长、果实的优点等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特色,找准切入点调整结构,合力推进,并要结合景区、园区和新农村建设来打造,将石漠化治理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农民增收致富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2008年,龙潭小流域石漠化宗合治理项目总投资440万元,共治理岩溶面积20.3平方公里,治理石漠化面积7.04平方公里实施封山育林493.6公顷,人工造经济林175.07公顷;人工种草32公顷,坡改梯24.29公顷,田间生产道路10.2公里,引水渠7.2公里,排涝渠0.35公里,机耕道0.45公里,并通过市级验收,目前效果已初见成效。

 

  陈凌华来到大坪镇龙潭景区,在查看项目实施点桃树、李树的长势情况,听取工程实施及后续管护情况介绍后。对务川县石漠化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项目区生态环境恶化综合治理得到有效遏制,生态明显改善,经济效益明显提高,社会效益良好,石漠化综合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实现了绿水青山、环境优美、农民致富的预期目标。

 

  据了解,务川县从2008年至2014年,全县共投入5610万元,治理岩溶面积244.19平方公里,治理石漠化面积88.81平方公里;其中实施封山育林育林面积5901公顷,人工造经济林2243公顷,人工种草691.5公顷,建设棚圈17717平方米,发放饲草机械117台,建设青贮窖3079立方米,实施坡改梯44.29公顷,引水渠27.52公里,排涝渠5.199公里,修建蓄水池13口,建设田间生产便道63.83公里,机耕道6.301公里,安装输水管13.57公里。

 

  当天,陈凌华一行还来到都濡镇接官平村,调研了务德高速建设、走向情况。

 

 

编辑:薛鑫

关键词:遵义市政协 遵义市政协主席 陈凌华 调研 务川县石漠化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