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5年04月30日 14:11 | 来源: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原标题: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4月29日下午,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5年第二次会议,研究落实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工作。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佐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友东主持会议。

  为推动全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民进中央在今年初向各省级组织印发了《民进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安排》(进中办发[2015]10号),以及《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工作方案》,提出了民进中央主席班子成员参与联系点工作的意见,同时要求各省级组织根据工作实际,在省内至少建立一个主委直接参与联系的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目前民进中央主席班子成员联系点、各省主委联系点已陆续开展联系工作。

  会议围绕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工作安排、支持和鼓励省级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以及民进中央机关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明确了有关工作的主要安排、责任部门,以及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

  会议同时结合各省级组织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今年以来,民进各省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通过召开全委会议、主委会议、机关工作会议等形式进行专题研究,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将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民进福建省委会等省级组织即将于5月上旬组织召开宣讲大会,民进云南省楚雄州委会、民进黑龙江省大庆市委会、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民进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工委等已分别于3月和4月举办了宣讲活动。

  王佐书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实质在于提高民主党派组织和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按照“方向明确、因地制宜、与时俱进、抓住实质、做细做实、宣传总结”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民进中央机关要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的方式,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和培养。他还对学习实践活动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与第二批联系点工作、推动全会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以及深入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开展调研等提出明确要求。

  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刘文胜、黎晓英、朱效利、毛梦溪、梁红星出席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会议 学习实践活动 领导小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