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星际穿越——赵旭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5年04月30日 14:53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守望之二 Watching Ⅱ 150×180cm 2011_副本

守望之二 Watching Ⅱ 2011

 

  “星际穿越——赵旭作品展”近日在京开幕。此次展览将汇集赵旭近两年创作的抽象艺术作品。赵旭曾说:“如果能重新选择,只要能活下去,我就要做一个纯粹的艺术家。”作为保利拍卖的掌门人,作为一位企业家。从创作到经商,亦如其对创作的态度,“不安分”的性格驱使赵旭乐于尝试各种新生事物,并逐渐历练为商场上的敏锐嗅觉。

 

  但是其年少时代的“画家梦”却一直存在。“艺海沉浮,深海浅海几巡回。”赵旭表示,“每当看到吴冠中先生这句话便想起自己未完成的艺术之梦,自幼时就受父亲的影响开始喜欢绘画。直到今天,于我的生活和工作中,中国绘画艺术深深地影响着我。”赵旭在艺术上的追求方向或多或少受到父亲的影响。父亲赵准旺是一位水墨画家,以对形式美的追求和多变的彩墨见长。

 

类地行星之三  Terrestrial Planet Ⅲ 120x150cm 2015 _副本

类地行星之三 Terrestrial Planet Ⅲ 2015

 

  赵旭1988年毕业于北京实用美术学校后,在北京、香港和新加坡等亚洲地区获得多次个展机会。先后受到吴冠中、赵无极等名家影响,逐渐构成其数十年艺术创作的主旋律。

 

  如果说2013年赵旭的个人回顾展只为圆一个艺术家的梦,那么经过近两年的进一步探索,赵旭在艺术创造的征程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赵旭曾经从事中国现、当代艺术回流的工作,在这个大历史循环中,中国当代艺术逐渐壮大,并融入了全球的艺术品市场。

 

  正如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所说:“赵旭举办这个画展或许不是为了证明自己画艺的高低如何,而是为了印证那个曾经的梦想、那段个人生命的经历。”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6日,地点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星际穿越” 赵旭 现当代艺术 保利拍卖 “画家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