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全国工商联:避免企业主通过单纯捐款成执委人选

2015年04月30日 1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工商联:避免企业主通过单纯捐款成执委人选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全国工商联党组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针对“多人反映推荐、提名和考察监督等环节存在较多漏洞”问题,通报称,全国工商联力求全面客观准确反映人选实际表现,切实把好进口关,避免发生有些企业主通过单纯捐款活动或投资项目而成为人选等情况。

  通报称,根据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中的职责范围,党组把规范全国工商联执委人选推荐考察环节作为整改重点,着眼于明确条件、严格程序、公开透明,制定《关于规范全国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执委人选推荐考察工作的整改意见》。

  针对推荐标准不明确的问题,通报称,全国工商联按照中央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守法诚信、企业发展、社会责任等4个方面的19项具体指标细化推荐条件和标准,力求全面客观准确反映人选实际表现,切实把好进口关,避免发生有些企业主通过单纯捐款活动或投资项目而成为人选等情况。

  针对初始提名不规范的问题,通报称,全国工商联规定提名执委人选必须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并经集体研究决定,个人推荐必须采用实名书面方式,同时纳入考察程序,防止出现领导点名推荐、个人说了算等现象。

  针对考察监督不严格的问题,通报称,全国工商联明确各省级工商联承担对执委人选的考察监督职责,必须切实履行征求多方意见、审核企业情况、严格综合评价等考察程序,防止出现考察监督流于形式等情况,同时要对执委人选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示,使考察过程公开透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 中央纪委监察部 捐款 人选 考察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