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南茶北销 国茶外销

第23届国际茶文化节于信阳开幕

2015年04月30日 16:33 | 作者:梓涵 文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DSC_0377 拷贝

图为中外客商、河南省有关领导、国内外茶商、茶专家、茶组织领导在开幕式上参观。  

 

  人民政协网信阳4月28日讯   4月28日,第23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5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于河南信阳市开幕。开幕式简洁大方,喜庆热烈。中外客商、河南省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茶商、参展商、茶专家、茶组织领导近1000余位来宾参加开幕式。

  本届茶文化节围绕“茶”字,安排了多项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更加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茶文化节的本质和特色。记者了解到,茶博会将持续至5月3日。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设置了四个展厅,约有45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厅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参展产品包括六大茶类、中国十大名茶、各种地方名优茶,以及茶相关产品包括茶具、茶包装、茶机械等,展示销售产品近千种。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信阳市茶园面积达187万亩,茶叶产量达4.84万吨,总产值达80.3亿元;全市现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12家,市级龙头企业52家,茶叶从业人员超过100万人,茶农人均种茶收入超过5000元。

  据了解,经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评估,信阳毛尖品牌价值以55.73亿元位居全国第三位。茶产业已成为信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的有力支撑,不仅是信阳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一大特色亮点,更成为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和绿色生态经济的支柱产业。目前,“信阳国际茶文化节”已经成为全国茶界的一个知名品牌,成为推动“南茶北销、国茶外销”的重要平台,是信阳市的又一张“金名片”。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信阳举办茶文化节的理念和方式也逐步由过去的综合性节会向专业性节会转变,由注重经贸成果向注重经济社会效益转变,由追求场面排场向求实求效转变。信阳将继续打造好、保护好、利用好这一品牌,继续立足于服务茶企业、推动茶产业、扩大茶需求,努力把“信阳国际茶文化节”打造成中原经济区标志性节会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茶文化节会品牌。

  据悉,本届国际茶文化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信阳市茶产业办公室、信阳市茶叶协会和信阳市茶叶流通协会共同承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给予特别支持。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第23届国际茶文化节 信阳 国际茶文化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