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东阳江9名执法人员与2名游客互殴 场面混乱

2015年05月04日 15:09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与游客发生肢体冲突。视频截图

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与游客发生肢体冲突。视频截图

 

  昨日,一段“警察打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经南都记者了解,该视频中的“警察”其实是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昨晚,海陵岛经济开发区宣传部门就网络视频内容回应称,事情起因是游客驾车逆行并殴打交通疏导员;执法局工作人员路过双方起肢体冲突。

  网络视频:9执法人员与2游客互殴

  昨日上午,网络上一段约7秒钟的视频广泛流传。该视频中,9名身着制服的人员正与2名身穿蓝黑色T恤上衣的青年男子互相殴打,不断有女声尖叫传出。两男子在众多制服人员围殴中左冲右突,激烈还击。

  有目击者称,视频中的内容发生在5月2日下午3时左右,地点是阳江市海陵岛上的海滨西路上。两名男子当时开着一辆深圳牌照的汽车,车上还有两三名同伴,原本是到海陵岛旅游的。

  据知情人士称,事情起因是这伙人开车逆行,与一位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的交通疏导员发生冲突,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人员正好经过,见此加入战团,最后成了视频中的局面。

  权威部门:9名制服男子并非警察

  昨日下午4时24分,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区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称,1个小时后将就此事对外进行解释说明。

  南都记者昨日下午从阳江市权威部门获悉,视频中参与互殴冲突的9名身穿类似警察制服的男子,并非警察,而是海陵岛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综合行政执法局是阳江市实行行政改革新设立的一个政府机构,海陵岛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于2013年。

  海陵岛是国家4A级景区,每逢节假日,都有大量外地游客到该岛旅游度假。

  官方通报:游客驾车逆行不听劝导起冲突

  昨晚10时,海陵岛经济开发区宣传部就网络视频中的内容通报称:5月2日14时50分,海陵岛交通疏导员戴某某在闸坡镇海滨西路海韵戴斯酒店门口附近协助巡逻执勤时发现叶某某(男,24岁,深圳市人)驾驶丰田轿车(车牌号:粤B××××)搭载叶某某(男,21岁,深圳市人)等人越过单实线,由阳光半岛酒店往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方向逆向行驶,并由此造成了交通严重拥堵。戴某某立即指挥该车驶回原车道,并指出其违章行为及产生后果,叶某某不听劝导,继续驾车逆向行驶,并试图撞向阻止其交通违法行为的戴某某,戴某某欲拦停该车,叶某某便下车追打戴某某,戴某某被打后拨打110报警。随后,正在附近执法的执法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配合戴某某制止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冲突发生后,驾驶员还返回车辆试图开车强行离开,并撞伤了一名执法局工作人员。

  通报称,经深入调查处理,当事人叶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过错,并造成了交通严重堵塞的恶劣影响,叶某某已诚恳地向戴某某道歉,并赔偿了医药费。

 

 

编辑:曾珂

关键词:执法人员与游客互殴 阳江执法人员与游客互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