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广东省河源市委会到纳雍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2015年05月05日 14:09 | 作者:刘兴平 | 来源:民革纳雍工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广东省河源市委会到纳雍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为响应民革中央关于“伸出博爱之手——关爱困难群众”活动的号召,关注社会困难群体,体现广东民革博爱、创新精神,2015年4月25日,民革广东省河源市委会一行共10人在主委刘伟德的率领下,到贵州省纳雍县董地乡青山村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捐赠活动。

  民革纳雍县工委组织了简短而又俭朴的捐赠仪式现场,民革河源市委会主委、河源市文联主席刘伟德说,社会帮扶一直是民革河源市委会所倡导的责任担当,近年来他们已在其他地方作了很多努力。在得知纳雍是民革中央的联系点,青山村是民革组织的帮扶点后,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关于“伸出博爱之手——关爱困难群众”活动的号召,民革河源市委会发起了助力青山教育的扶贫助学活动,河源市民革党员、企业、其它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很快就筹集了4万多元资助金。根据调查了解,民革广东省河源市委会决定将筹集到的资金全部用于在建的青山村双语(苗语、汉语)幼儿园教学设施完善上。刘伟德主委还鼓励那些懵懂的苗家小朋友: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走出大山!

  捐赠现场,民革河源市委会党员张玫姣、曾梅红等将千里迢迢随身捎来的书法作品、图书、玩具、手机等搬下车。民革河源市委会专职秘书长姚家芳介绍说,捐赠的6个手机是给青山小学的老师们作为通讯工具,图书、玩具是远隔万里的河源市书香门第幼儿园小朋友们为青山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捐献的。仪式上,由于周末学校没上课,村办幼儿园的老师陶明艳召集学前班的孩子接受了物品捐赠。

  在捐赠仪式上,青山村村主任罗大国介绍了青山小学的办学情况,并代表村两委和全村30余名就读的学前儿童向远道而来的尊敬的客人的善举表示了感谢。董地乡教管中心负责人黄朝举代表乡教育主管部门从刘伟德手中接过了44865元的捐赠牌。

  民革纳雍县工委主委郭正权叮嘱说,捐赠款来之不易,体现了民革党员的奉献精神,每一分钱都要管好了,务必都用到刀刃上,充分体现民革河源市委员会的捐赠意图和广大河源民革党员的捐赠意愿。

  现场,刘伟德还分别向青山村幼儿园和民革纳雍工委捐赠了装裱好的书法作品《茁壮成长》、《厚德载物》。

  捐赠结束,刘伟德现场书赠青山村邓瑞莲希望小学“托起明天的太阳”,并在宣纸上用拇指落了“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河源市 纳雍 扶贫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