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深圳清查“五毒干部”蒋尊玉:通奸嫖娼不一而足

2015年05月06日 09:05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原标题:深圳清查“五毒干部”蒋尊玉:通奸嫖娼不一而足

 

W020150506197122190078

 

  他曾身居要职,在仕途上平步青云,“连跳式”升官;他如今落马,被查出近乎疯狂地收受巨额利益、用公款送礼,还隐瞒“裸官”身份、在私企老板的安排下多次嫖娼、参与赌博、与多名女性通奸,被一线办案人员形容为“五毒俱全”的干部。近日,深圳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贪腐历程被披露。

  2009年10月24日,时年52岁的蒋尊玉被任命为深圳龙岗区的掌舵者。与10年前担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龙岗分局局长时面对的“村镇龙岗”不同,此时,蒋尊玉面前的龙岗是一个正处于快速城市化中的“城区龙岗”。在寸金寸土的深圳,城市不断向外拓展,区位优势明显、土地供应充足的龙岗无疑是后起之秀。然而5年后,同是10月,已升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蒋尊玉被省纪委带走。

  【贪腐】

  蒋尊玉的贪腐历程中,夹杂着私企老板的身影,蒋尊玉与他们称兄道弟,交往密切。“自己能力不差,辛勤工作的人也应该有钱”,正是这种想法,让蒋尊玉堕入贪腐的深渊。

  蒋尊玉与这些私企老板不仅勾肩搭背,更发展出亲密无间、水乳交融的关系,形成了江湖气息浓郁的圈子文化。

  表面上,蒋尊玉与这些老板称兄道弟,但实际却“利”字当头、抱团共腐。工作之外,蒋尊玉与他们打高尔夫、打牌斗地主,享受着被人以“老板”“大哥”相称的权力快感。

  【通奸】

  在蒋尊玉的老板“朋友圈”中,深圳某高尔夫球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平无疑排在“心腹”之首。蒋与李同是转业干部,有30多年的交情,更以结干亲的方式巩固了这条掺杂着铜臭的“情感链”。

  李某平利用蒋尊玉的影响力帮人办事、找人“借钱”、为利益往来牵线搭桥。在蒋尊玉与其老婆的关系出现裂痕之后,蒋尊玉更是视其为自己“唯一的朋友”。蒋将李异化为自己的代理人以及“地下组织部长”,连情妇堕胎这么私密的事情也交由李来安排。

  【赌博】

  除此之外,他们还以与其赌博、代其理财为由间接行贿,进行隐秘的利益输送。对于权钱交易,蒋尊玉并不急于兑现,而是寻求权力的长远寻租空间。蒋尊玉透露,自己本计划退休后下海经商。而他在为官时埋下的利益“暗桩”,将为其今后闯荡商海铺设道路。

  【嫖娼】

  在蒋尊玉外出开会期间,这些老板鞍前马后,甘当奴才、为其打点,甚至替其安排嫖娼。

  办案人员在搜查其家中时发现,“偌大的一间豪宅里,却遍寻不见一本书。”在办案人员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时发现,作为一名正厅级领导干部,蒋尊玉家中书柜里摆放的不是书籍,而是名贵的烟酒、玉器、古董、字画等,放在床头的唯一一本书刊还是“少儿不宜”的读物,甚至还布置了一间佛堂,供奉着十几尊佛像。

  【裸官】

  蒋的妻子李某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以其妹妹的名义成立了一家做房地产项目咨询的“皮包公司”,利用蒋尊玉在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任市场处处长的职务便利,以介绍地块转让、提供信息咨询等名目收取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变相提供的利益。

  而蒋尊玉的女儿蒋某某,也同样生活在蒋尊玉的“光环”下,是附着于其腐败链条之上的“寄生虫”。蒋某某出国留学、香港购物、外出旅游的费用均由企业老板提供。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五毒干部 蒋尊玉 通奸嫖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