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统一战线"同心"实践行动巡礼 同心扶贫再加力

2015年05月06日 13:53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分享到: 

  民族发展、宗教和睦——和谐局面开新花

  “同心”实践行动积极促进民族经济发展,大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省民委筹措资金383万元,支持洛宁回族镇建设民族风情小吃一条街、民族文化广场、人畜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质量;利用全省民族特需定点生产企业培训会,向参会的87家产值超亿元企业宣传、推介洛宁县,促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省社会主义学院免费为洛宁县举办了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洛阳市为洛宁县举办佛教教风暨戒规戒律培训班,宣传宗教政策法规,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洛宁县妥善解决阿訇生活保障问题,每人每月补贴标准500元。

  巩固成果、再度加力——洛宁明天更美好

  今年3月27日,在洛宁县召开的全省统一战线“同心”实践行动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联络员会议,明确提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扶贫开发的最新精神,助推洛宁县率先整体脱贫,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省直参加单位主动服务,积极参与,掀起洛宁精准扶贫的新高潮。

  在政策支持上再加力。围绕洛宁县明确的“三大基本定位”、“五大产业基地”,指导和帮助洛宁把更多有利于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列入全省规划“大盘子”。省发改委大力支持洛宁县总投资86亿元的大鱼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力争纳入规划;省交通运输厅、省环保厅对洛宁县干线公路建设、三洋铁路过境洛宁线路规划调整、站址确定、洛宁县争创省级生态县城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省扶贫办着眼提升以家庭为单元的经常性收入、可支配收入和有效保障基本公共服务这两个方面实质内容,落实好转移就业、调整就业结构、易地扶贫搬迁这三条基本途径,加强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有关各方合力帮扶这两项保障措施。

  在项目倾斜上再加力。按照省委、省政府“三山一滩”扶贫及小康建设专项规划,省直有关厅局对洛宁2015年首批在建的20个重点项目给予重点倾斜。省水利厅对大石涧水库建设项目、洛河洛宁段防洪治理、水系改造上加大支持力度;省教育厅对洛宁城区高中扩建项目给予重点支持;省财政厅对海升现代果业示范基地、东汉禽业产业园等项目加大扶持力度;省工信厅对阿帕奇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洛宁中部石材产业园项目给予重点支持;省商务厅对外向型经济发展、电子商务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在开放招商上再加力。省商务厅、省工信委帮助洛宁加强与驻外机构、异地商会、产业协会等组织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合作关系,对洛宁的重大招商活动给予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及时发现和推动适合当地发展的境内外项目落地洛宁。省台办、省工商联、省侨联积极帮助洛宁搭建招商平台、拓展引资渠道,与省内外各类行业商会、协会进行项目对接、开展有效合作,尤其在帮助洛宁设立台商现代农业产业园、赴台开展招商推介、引进现代农业新技术等方面都有新的举措。

  在民生改善上再加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围绕就医、就学、就业、安居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广泛开展科技兴农、技能培训、爱心义诊、爱心捐助、文化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民革河南省委持续帮扶长水乡发展,民盟河南省委持续深化“烛光”行动,民建河南省委积极帮助建设“同心”民建产业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积极开展“亮康”行动,民进河南省委帮扶罗岭乡建设好美丽乡村,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支持、配合洛宁“穿槐花长廊·赏嶕峣风光”2015自行车省级公开赛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开展“百户扶贫行动”,在成员单位对口联系一个乡镇的基础上联乡包村,结对帮扶一个贫困村,甚至是几家贫困户,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力所能及地为困难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的好事实事,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亮点品牌。

  历史上的洛宁曾演绎过无数辉煌,今日的洛宁焕发无限活力,明天的洛宁必定更加美好!(本报记者)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统一战线 河南 同心 项目 洛宁县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