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墨脱边防连队全通车 告别39年徒步历史(图)

2015年05月07日 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U513P4T8D7258032F107DT20150507083319

  勇士越野车驶抵连队,官兵和驻地村民敲锣打鼓迎接。马 军 摄

 

  4月26日上午,两辆越野车载着西藏林芝军分区某边防连休假归队官兵和补给物资,从墨脱县背崩乡出发,沿着悬崖峭壁间新修通的公路驶向15公里外的连队驻地。汽车顺利通过21个回头弯、6处塌方滚石区和5处艰险路段,仅用40分钟便平安抵达目的地。至此,墨脱最后一个不通车的边防连实现通车,该连官兵告别了39年来徒步进出和人背马驮运输物资的历史。

  西藏墨脱因雪山阻隔多年未通公路,过去一直被称为“雪域孤岛”。2013年10月,墨脱公路建成,驻墨脱边防连队也大都通上了车,但从墨脱县城到某边防连受自然环境限制没有修通公路,连队所需的物资器材仍然靠人背马驮,官兵休假和外出参加学习、集训以及家属来队非常不便,单程徒步最少也需要5个小时。据墨脱县背崩乡党委书记李伟介绍,墨脱公路修通后,在军地各级关心支持下,县城至该边防连的公路随即动工,经过筑路工人一年半的艰苦施工,终于把公路修到了边防连队门口。林芝军分区政委昂旺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边防连队均已通车的有利条件,加快边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生活条件,为强边固防奠定基础。(刘孟全 张晞)

编辑:水灵

关键词:西藏 墨脱 边防连队 全通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