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美大选候选人:共和党遍地开花 希拉里独撑民主党

2015年05月07日 0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大选候选人:共和党遍地开花 希拉里独撑民主党

  中新网5月7日电 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战幕已拉开,民主、共和两党多名政客近日先后宣布参选,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与共和党诸多议员宣布参选不同,民主党由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一人“独挑大梁”。此外,部分潜在参选者,如小布什弟弟杰布·布什等,也被外界看好,未来或也将加入竞选“混战”。

  共和党:遍地开花 潜在参选者众多

  美国共和党在前总统小布什之后,长期缺乏统合全党的重量级人物,在过去6年的两次总统选举中都输给了民主党。上届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虽然力压众多角逐者获提名,但声势难与总统奥巴马匹敌。

  本届大选,共和党热情不减。至5月初,已经有6名共和党议员宣布参与总统角逐。其中,共和党三名联邦参议员卢比欧、克鲁兹与兰德·保罗早早宣布参选并展开竞选与募款活动,目前以卢比欧的声势较为看好。

  前惠普女总裁费奥莉娜、著名神经外科医师卡森和前阿肯色州州长哈克比等3人则在近日陆续宣布角逐总统候选人。至此,共和党有6人正式公布参选,再度重演上届参选爆炸戏码。

1

 

  资料图:共和党参选者、美国知名神经外科医生本·卡森是好莱坞电影《天才之手:本愠森的故事》的主角原型。

 

  有意角逐总统提名的共和党人还不止这6位。小布什的弟弟、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此前多次放风称有意参选,最近更是快速瘦身,被认为对参选志在必得。此外,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与威斯康辛州长华克都“来势汹汹”。

  然而,共和党内目前未见任何参选人与有意参选者的支持度大幅领先。有分析认为,许多角逐者不过是为了争取媒体曝光率,借参选自抬身价。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美大选候选人 共和党 希拉里 民主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