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红场"大爬梯"客人都有谁?

2015年05月07日 13: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红场"大爬梯"客人都有谁?

1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据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报道,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在即,莫斯科现在大约“万事俱备,只待来宾”了。所以,问题来了:都有哪些小伙伴要来?

  来看看俄官方放出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约30个国家、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计划参加5月8日至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胜利70周年的隆重活动。

  最近锐闻姐的朋友圈被有关红场阅兵的各种消息刷屏,比起阅兵阵仗能有多大,大家可能还关注一个话题:客人都有谁?

2

 

  不过,在盘点嘉宾阵容前,首先要弄清楚一件事:红场阅兵≠纪念胜利70周年活动。

  从佩斯科夫的“严谨”表态上就可以看出,纪念胜利70周年的隆重活动从5月8日持续至10日,而在5月9日俄罗斯“胜利日”举行的红场阅兵只是活动的一部分。

  所以,俄罗斯方面指的“约30个”可不仅仅指参加阅兵式的嘉宾们哦。

  【嘉宾阵容】

  为了方便大家更好了解俄罗斯此次纪念胜利70周年的嘉宾阵容,锐闻姐凭着学俄语的优势,在俄罗斯媒体手动搜索了半天,终于得以发布“锐闻姐版”的嘉宾名单(非俄罗斯官方版本,转引者慎入!)。为了方便各位看家,特用一张图来说明:

3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小伙伴来是要来,不过不走全程。比如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德国总理默克尔、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和斯洛伐克总理罗贝尔特·菲佐,他们都将缺席5·9红场大阅兵。

  个个给出的理由都是“日程紧张”,真正的原因您就得自己琢磨。有人猜测,欧盟圈的小伙伴可能受到了“老大哥”的压力。不过,“好朋友”卢卡申科的缺席不免令人有些心塞。

  卢卡申科决定9日留在明斯克主持阅兵,称“缺少武装力量总司令让人无法接受。按照宪法规定,除了总统,任何人都不能检阅阅兵式。”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红场 大爬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