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湖南省委举行参政议政课题招标评审会

2015年05月07日 14:41 | 作者:谭宗云 | 来源:民盟湖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 民盟省委举行2015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标评审会

  5月4日上午,2015年民盟省委参政议政课题招标评审会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三楼召开。评审会由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戴晓凤主持,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省社科院职改办主任、研究员刘新荣,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利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自强,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惠芳参加评审。

 

1

民盟省委举行2015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标评审会

 

  自4月初民盟省委发布招标课题,各级盟组织积极发动,广大盟员积极参与,截止到5月3日,共收到包括教育文化类、经济法制类和农业环资医卫类83个申报书。经过杨君武、黎定军、聂国卿、赵雄辉、袁兴中、李定珍、张琳、雷闽湘、夏雪芬等专家的网上初评,推荐重点选题11个,推荐一般选题39个。此次评审是初评基础上的终评,评审会将提出5个重点立项课题、15个一般立项课题和15个委托立项课题的意向,内容涉及我省重大经济发展、教育改革、依法治省、生态建设、“三农”问题、医卫发展等方面。

  戴晓凤对重点、一般和委托三类课题进行具体说明。重点立项课题包括民盟省委和盟省委主要领导在各民主党派省委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上的口头发言、与中共省委省政府高层协商的发言、省政协大会集体口头发言、全国政协个人口头发言、民盟中央立项课题或集体提案、党派或主委建议信、省政协“双周协商”议题等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选题;一般立项课题包括民盟省委在各民主党派省委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上的书面材料、省政协大会书面发言、省政协集体提案、与中共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协商会上的发言等人民群众关心的某一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选题;委托立项课题包括民盟省委参加一般议政性座谈会和重要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

  胡颖对重点立项课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选题要代表民盟省委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二是选题要站在全省宏观性、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高度,三是选题要和时事热点相契合,四是研究的课题要与内容、对策、建议紧密结合。

  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讨论,并进行投票,根据票数多少,提出重点立项课题、一般立项课题和委托立项课题共35个课题初步意见,提交主委会议审议。(谭宗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湖南省 参政议政 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