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陕西省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5年05月07日 15:26 |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台盟陕西省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4月30日,台盟陕西省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5年调研工作。会议由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王二虎同志主持,来自全省的22名台盟成员以及台盟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相关材料。副主委吴志红对201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作了总结,一年来,盟省委就台盟中央“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生物质资源转化,推动新能源发展”等调研课题,积极与省发改委、教育厅、农业厅、民政厅、水土保持局等单位开展专项调研,完成了《关于建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的思考》、《陕西精致农业交流合作情况》等10篇调研报告。盟员中的8位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大会发言31件,其中个人提案30件。《关于尽快建立“遗体捐献法”的建议》、《关于鼓励和大力推广城市屋顶种植绿色植物的建议》、《关于尽快治理陕西雾霾天气保卫蓝天白云的建议》等受到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各界导报等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关于进一步促进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建议》被列为副省长祝列克重点督办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促进我省水资源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及委员陈玉玲《关于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的建议》被评为省政协2014年优秀提案。对2014年度参政议政优秀盟员进行了表彰。

  会上,盟员、台胞踊跃发言,并就积极拓展参政议政渠道、范围;社会老龄化养老问题以及完善配套设施;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推进两岸文化交流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文/曹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参政议政 省委 陕西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