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母亲节,我们该送给母亲什么礼物?

2015年05月07日 16:34 | 作者:张洪泉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张洪泉:母亲节,我们该送给母亲什么礼物?

  5月10日是今年的母亲节。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鲜花,蛋糕,还是衣物?这些天我一直在思考,母亲节,我们究竟该送母亲什么礼物。反思这些年来对母亲的记忆,我梳理出母亲诉求,发现母亲最想的事情居然是这些。

  首先,是子女要有一个好身体。随着年纪的增加,母亲的身体逐渐不如以前。但是,几乎每次打电话,母亲都是反复嘱咐我一定要休息好,晚上不要太熬夜,注意定期检测血糖等等。和妹妹交流,母亲每次嘱咐她的也是要把身体管好。

  其次,是希望孩子们能团结,相互之间有个担待。我父亲的母亲,就是我的奶奶,有五个儿子两个女儿,七个家庭没有一个红过脸的。我奶奶经常给孩子们说,兄弟之间一定要有担待,家和万事兴;心情好了,家庭事业才会兴旺。

  第三,希望孩子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事业是立身之本,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好,就无法赡养老人、抚育孩子。对于这些,母亲们都很清楚,也是经常教育孩子的话。记得我参加工作的时候,母亲就告诉我:把工作做好,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现在看看社会上的那些事情,如果按母亲说的,还会有腐败和犯罪吗?

  第四,希望子女能教育好孩子。孩子是一种生命和家风的延续,母亲对子孙的教育也很重视。尽管孩子们有时会认为母亲的教育方式有些过时,但母亲每次的谆谆教导都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母亲更希望和谐、节俭、勤劳、规则等家风能在后背身上传承。

  家庭母亲如此,祖国母亲也是如此。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是不是该将一个健康、团结、干事、规则的人生,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呢?

 

编辑:水灵

关键词:母亲节 我们 该送给母亲什么礼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