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美奥运冠军掷标枪为5岁女儿拔牙爆红网络(图)

2015年05月08日 13: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奥运冠军掷标枪为5岁女儿拔牙爆红网络(图)

1

资料图:布莱恩·克莱

 

  中新社休斯敦5月7日电 一段美国5岁小女孩艾莉(Ellie)拔牙的视频近日在网络爆红,原因是他的父亲、北京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布莱恩·克莱(Bryan Clay)用最具创意的投标枪,帮助女儿拔掉了这颗松动的乳牙。

  十项全能冠军退役后还能用标枪做什么?35岁的克莱给出了全新答案。视频显示,田径场上,克莱手握的标枪上拴着一根长长的线,另一头连接到艾莉松动的牙齿上。随着小姑娘一声“再见”并扬起下巴,克莱快速掷出标枪,牙齿瞬间被拔掉。艾莉镇静地看着弄得自己不舒服的牙齿飞出30米开外。

  事后艾莉自豪而兴奋地说,“爸爸用标枪帮我拔掉了牙齿,我认为这酷极了!”该视频在网络上获得火爆点击量,知名运动员、牙医和家长们也纷纷回应,不少网友称赞小艾莉十分勇敢,更欣赏克莱的创造力。

  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采访了颇具创意的父女俩,克莱称,这个主意是艾莉和家人一同商量后决定的,艾莉是他们最小的孩子,之前,她的哥哥姐姐们曾经尝试用小轮车、泡沫塑料飞机、甚至小狗来拔牙,小女儿非常喜欢标枪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主意并不断请求,直到克莱让步。

  奥运标枪重800克,飞行速度可达113公里/小时。但克莱强调说,他和家人都持谨慎态度,首先确认艾莉的牙齿松动到只有一小部分还连着,其次使用了牙线。“这是一次完美的无痛无创伤经历”,克莱的拔牙技术还得到牙医克雷格(Craig Mallorie)点赞。

  布莱恩·克莱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分别摘得男子十项全能亚军和冠军,他也是2010年世界七项全能赛的金牌得主。(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美奥运冠军 掷标枪为5岁女儿拔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