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世界微笑日:微笑是最好的保健 让你拥有更健康的身体

2015年05月08日 14:35 | 来源:健康时报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世界微笑日: 微笑是最好的保健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也是唯一的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微笑不仅使人们增加交流、拉近关系,还是重要的养生术。那么,从世界微笑日开始,保持微笑,让笑容扫除阴霾,相信你不仅能得到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还能获得一个更健康的身体。

 

  笑是最好的保健

 

  笑是生活和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笑有强心健脑、促进呼吸、助力美容、改善消化、缓解疼痛、降压健身和防治疾病等多种保健功能。

 

  意大利著名运动学家内里奥·亚历山大说,大笑等于原地慢跑,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体操运动。有相关研究表明,人在大笑时,全身600多块肌肉中有230多块会运动。美国加州罗马琳达大学的李·伯克研究发现,常想想让人发笑的事,也可以增加免疫力。研究人员表示,“积累愉快经历会促进有利健康的激素分泌。”笑能使干扰素明显增加,免疫细胞数量增多,而且免疫细胞变得更为活跃。

 

 

  专家对于观看喜剧和欢笑表演的癌症患者进行逐个血样检测,发现患者在大笑过之后,体内正常细胞的活性大大提高。大笑刺激了肾上腺素分泌,激活健康细胞。日本学者也发现,笑口常开的人,体内抗癌细胞杀伤癌细胞的活力会明显增强,开怀大笑力度越大,癌细胞越怕。

 

  一个人欢笑时,胰岛素会增加,有利于降低血糖值。测试人员先给糖尿病患者安排了一场枯燥的讲座,然后让他们观看一出由最出色喜剧演员表演的喜剧。他们渐渐从沉闷状态走出,开怀大笑起来。实验结果表明,糖尿病患者笑过之后,血糖水平明显降低很多,有人甚至接近了正常值。

 

  美国作家Cursons,曾得了一种罕见的关节炎,医生说很难治愈。而他坚持看搞笑节目,不断大笑神奇地恢复了健康。

 

  有专家总结认为,笑是随身携带的健康医生,它就像阳光,可以给自己信心,也可以让别人觉得温暖,让身边环境更阳光。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也认为笑是最好的保健。人还是要糊涂点,不能太计较,尤其是上了年纪,更应该开明。哈哈一乐,比什么灵丹妙药都管用。气顺生津,一顺百顺。

 

  微笑最能化解孤独

 

  很多临床治疗发现,如果老年人每天能对自己微笑70次,他的身体就能放松,生活中所有的不快乐都会烟消云散,精神就会感到愉悦。当然,70次不是一个刚性界限,但如果根据这个节奏,除去每天8小时睡眠,算下来,老人平均14分钟微笑一次可以实现。

 

  老年人要把微笑当成生活的一个内容,久而久之,笑就变成了一个习惯。这是一种聪明的嘉奖自己的方式,也是每天最为轻松的活动,老人应试着来运行。

 

  微笑最帮助减压

 

  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有研究称,在参与高压任务时,面带笑容的人心理压力减轻得更快。所以,在心情焦虑,有压力的时候更要微笑面对!

  (本文综合自华商报、健康时报)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世界微笑日 最好的保健 减压 化解孤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