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郑建邦赴闽调研两岸青年创业园区建设

2015年05月11日 09:02 | 来源:民革福建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郑建邦赴闽调研两岸青年创业园区建设

  4月22至23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6人到平潭就两岸青年创业园区建设进行考察调研。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参加调研,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江玲,民革福建省委会秘书长董良瀚等陪同调研。

 

1

 

  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平潭港金井作业区、平潭台湾青年创业园、平潭海峡轮渡码头、平潭台湾小商品贸易市场、海坛古镇,实地了解平潭开发建设的情况。

  22日晚,郑建邦、李霭君会见了平潭海峡青年创业协会主席丁瑞武一行,深入了解台湾青年在平潭创业的情况,以及所需要解决的问题。

 

2

 

  23日上午,调研组考察了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随后在平潭管委会现场指挥部,调研组与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座谈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德金向调研组介绍了关于平潭开放开发有关情况,李德金指出,民革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的意见符合平潭发展的实际,基本上是可行的,在具体实施方面提出了四点意见,并就对接民革中央拟先期推动四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郑建邦表示:平潭的发展到了历史性的关键时刻,民革中央要在两个层面上加强工作:一是发挥优势,在顶层设计上,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二是配合管委会,立足脚下,为平潭的发展扎实做好几件实事。李霭君介绍了民革中央在两岸青年文创方面有关工作情况,并与管委会有关领导在成立青创园、“华灿奖”颁奖、公演儿童剧《团仔圆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民革中央祖统委员朱明明谈了关于成立台湾青创园方面的工作设想。

 

3

 

  随后,郑建邦一行来到民革福建省委会平潭支部看望民革党员。在支部会议室,郑建邦亲切地同党员们交谈,听取了平潭支部主委陈端钦同志就支部的基本情况介绍。他指出,现在民革全党都在关注平潭的建设和开发,希望民革平潭支部作为民革全党建设和开放开发平潭的一个桥头堡,为中央服务,为省委服务,希望各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联系平潭的实际情况,为平潭的建设和开放开发做出成绩,为民革组织争光添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平潭 调研 郑建邦 青年创业园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