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蓬溪县政协召开2015年文史家谱工作会

2015年05月11日 11:08 | 作者:王令 | 来源:遂宁日报蓬溪专刊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令) 5月8日,蓬溪县政协召开2015年文史家谱工作会。县政协主席温勉双,县政协文史委、县家谱中心特聘研究院及县文史家谱工作者参加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2014年文史家谱工作,介绍了2015年工作重点,就文史家谱工作向文史家谱工作者征求意见。据介绍,2015年县政协文史委将立足于文史工作和家谱工作,重点编辑出版《张问陶研究》,把张问陶及其家族研究推向深入;编辑制作《张船山全国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电子版;启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四川省重大文化工程《巴蜀全书》子课题张鹏翮撰《张文端公全集》注解工作等。

  在听取了文史家谱工作者意见后,温勉双指出,各文史家谱工作者提出了很多操作性强、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在全县文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文史家谱工作亮点很多,特别是在收集保护珍贵文化历史资源工作方面和家谱研究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就下一步工作,温勉双希望,县文史委要加强资料收集,广泛收集相关文史家谱方面的资料;要加强学术研究,继续编印文史资料;要加强宣传,主动走出去交流推广考察;要加强人才培养,着眼于长远,引进培养后继人才。希望家谱研究中心的各位研究员、各位委员发扬主人翁精神,再添干劲,为延续蓬溪文脉,扩大蓬溪的影响,深入推进家族文化的研究,再添力、再立新功。

 

编辑:薛鑫

关键词:蓬溪县政协 文史家谱工作会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珍贵文化历史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