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云南省委就深化教育改革展开专题调研

2015年05月13日 09:50 | 作者:林松 谭应萍 | 来源:民盟云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云南省委就深化教育改革展开专题调研

  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和立足之本。为着力提升民盟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民盟云南省委将2015年确定为“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年”,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围绕扩大对外开放,深化教育改革两大领域,组成两个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为云南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编制“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5月5日,受倪慧芳主委的委托,徐彬副主委率领由民盟省委高教工委和教育委员会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就深化教育改革到省教育厅展开了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目前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态势良好,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部分“十二五”规划指标的完成情况不容乐观;全省高职教育支撑能力不足,中职教育逐年萎缩,农村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前途未卜;学前教育发展滞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压力较大,高中教育缺乏特色,特殊教育亟待规范;偏远地区教师收入较低,教师流失现象严重等问题。

  调研组获悉,为使职业教育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省教育厅目前在各州市先后开展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职教园区与产业园区结合的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调研中,双方还就有关学区制试点、职教体系建设、留守儿童健康等教育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徐彬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衷心感谢省教育厅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今后民盟省委要主动加强与教育厅的沟通交流,并利用民盟教育界别的独特优势,通过组织论坛、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及时反映有关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务实之策。他还就今年民盟省委第三届教育研讨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诚挚邀请省教育厅的专家领导届时积极参与。

  参加调研的还有民盟省委徐宁副主委,民盟省委高教工委主任、云南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柳清菊,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建新,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罗富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云南省 教育改革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