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岳阳市委组织青年盟员参观伟人故里

2015年05月13日 10:02 | 作者:吴千里 | 来源:民盟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岳阳民盟组织青年盟员参观伟人故里

  5月9日,艳阳高照,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盟岳阳市委组织青年盟员及部分盟员骨干赴韶山开展“缅怀革命先贤 弘扬五四精神”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丰功伟绩,教育青年盟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道路,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岳阳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岳阳市委原主委丁松女士,盟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市政协副秘书长吴建国及市政协部分科室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毛泽东铜像广场,在这里瞻仰伟人雄姿,拍照留念,感受一代伟人的风采。接着来到了毛主席故居,故居屋前荷花塘和南岸塘相毗邻盟。古朴典雅的农家院落就掩映在青翠欲滴的山林之中。盟员张文龙给大家介绍:“毛主席故居是’一担柴’式的房子,座南朝北,背山面水,所谓“前有照,后有靠,两边是青山怀抱”。  距毛泽东故居百米左右,是毛泽东少年时代读书的私塾南岸学堂,有十几间房屋。这里被辟为毛泽东家史、家书展览馆。馆内房舍整洁,窗明几净,环境温馨、书香浓郁。

  参观完毛主席故居,大家又赶赴刘少奇故居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在一座盖有茅草的栅栏门内的四合院中。泥砖墙上粉饰着糠壳泥,屋面是一半小青瓦、一半茅草。门前有清澈的池塘,屋后是山峦。感觉到炭子冲是一块藏龙卧虎的风水宝地。刘少奇纪念馆资料详实,图文并茂。盟员们流连忘返。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著名的民主党派人士雷洁琼曾经参观韶山时的题词。毛泽东、刘少奇两位伟人都是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一生,居功至伟,对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日月可鉴。盟员一行边参观,边讨论。脚下这片热土,诞生了两位深刻影响着中国历史的伟人,可谓中国之幸,湖南之荣。

  一天的行程,短促而精彩。  

  这是一次缅怀伟人之旅,更是一次建国初期中国发展道路探索的认识之旅。历史是过去的现实,对伟人故里的参观既是理性的思考﹐又是现实的反思。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艰难困苦的探索之后,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众志成城,聚沙成塔。30多年的改革开放,社会稳定,国力猛增,人民小康。一个历史上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上十亿人口的国家迎来我们今日繁荣的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思想的洗礼让各位盟员感慨纷纷。盟员们纷纷表示,要有高度的使命感与发展的紧迫感,努力工作,刚正为人,才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真正地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坚毅而踏实地去实现我们民族复兴、国富民强的——中国梦!(民盟岳阳市委青年委员会副主任  吴千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岳阳市 参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