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林耘:$500亿Uber中国碰壁正常 烧钱是必须的

2015年05月14日 10:2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市场有消息称,Uber公司正在计划开展新一轮融资,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但进军亚洲市场却屡屡受挫。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Uber确实正在全球进行快速推进,其领域创新对人的出行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都是巨大的,是科技改变生活的典型案例。与此同时,跑马圈地过程中也遇到很多障碍,因为科技创新往往会带动它进入陌生和禁止的领域,然后就会产生冲突。

  林耘分析称,在互联网领域里,烧钱是一个必须的过程,而且烧钱需要接力。从资本市场来看,Uber500亿美元的估值是相当高的,因为全球大概也就两家企业,在没有上市之前就达到500亿美金的规模,可见投资者还是非常乐观,Uber也是越战越勇。目前为止Uber还是很成功的,但是有些障碍也难以逾越,比如Uber在广州、广西碰壁,不过这都很正常。(中国经济网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近期美国打车软件Uber(优步)似乎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市场有消息传出,Uber公司正计划开展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将使Uber的估值达到500亿美元甚至更高,但是目前Uber方面还没有对此作出正面回应。有分析称,目前Uber通过不断烧钱给司机补贴奖励、乘客低价来圈地,倘若新融资到位后,新一轮烧钱大战或许不可避免。

  不过,也有观点指出,Uber市场占有率还相对较小,所以才会大量烧钱,最后谁能胜出,还需要消费者来投票。目前,Uber已经登陆中国大陆9个城市,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但是Uber在亚洲市场却屡屡遭遇挫败,目前已经收到了韩国、印度等14个国家的禁令。

 

编辑:罗韦

关键词:$500亿Uber中国碰壁正常 Uber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