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解暑降温的夏季瘦身饮品

2015年05月14日 15:44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397_145959_1

 

  一、 西瓜汁

 

  没有西瓜的夏天怎么能称得上一个完美的夏天?西瓜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最好的水果,由于夏天室内外温差很大,很容易发生风热感冒。如果出现咽喉疼痛、口腔溃疡、暑热烦渴等症状,多吃西瓜有助于帮助身体尽快恢复。西瓜脂肪含量极低,水分含量大,又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所以多吃些西瓜,也不用有发胖的困扰哦!

 

  牛奶西瓜汁

 

  (1)准备无籽西瓜半个,特品鲜奶1袋;

 

  (2)将鲜奶倒入冰盒中冷冻3个小时,冻成冰块;西瓜放入冰箱冷藏室1小时;

 

  (3)将西瓜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搅拌;

 

  (4)将鲜奶冰块放入杯中,倒入榨好的西瓜汁即可。

 

  二、 百合蜂蜜水

 

  洁白的百合是润肺止咳的好食材,中医认为,百合入心肺经,能够清心安神、清热润燥的功效。百合同时还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有一定的美容作用。百合搭配上蜂蜜是特别好的美容瘦身饮品,喝蜂蜜水不仅不必担心长胖,而且还能有效抑制对甜食和瓶装饮料的渴望。

 

  百合蜂蜜水

 

  (1)百合去杂质洗净、掰开,放入碗内,上锅蒸25分钟左右,蒸熟;

 

  (2)加入蜂蜜水,即成。

 

  三、 绿茶

 

  全球营养学大会上,绿茶被评为仅次于水的最佳饮品,其中含有的儿茶素更是燃烧脂肪的利器。绿茶本身的热量极低,而且绿茶会改善体脂的分布,最先燃烧腰腹部脂肪,因此被小肚腩困扰的姐妹,多喝绿茶是再好不过的瘦身方式啰!由于茶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碱,在容易困倦乏力的夏天,还有刺激神经兴奋的作用,让你时刻保持经历充沛。

 

  四、 绿豆汤

 

  绿豆汤是特别适合夏季饮用的消暑饮品,它不仅能止渴消暑,还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功效,燥热的夏天,绿豆汤的清火效果最好了!绿豆汤还有健脾祛湿,利尿除水的功效,因此能够帮助身体尽快排出多余的液体。

 

  绿豆百合汤

 

  (1)绿豆百合洗净备用;

 

  (2)将适量绿豆放入锅中,加入500ml清水,煮至开锅;

 

  (3)转为小火慢煮至绿豆开花,之后放入百合,直至绿豆、百合均煮烂,关火;

 

  (4)依个人口味加入白糖或冰糖。

 

  五、 薏米水

 

  薏米是药食同源的好食材,作为中药中的一味药,薏米有利水消肿、清热排毒的作用,是燥热夏天的一剂良药。薏米也可以用于日常烹饪,夏天煮一些薏米水喝,不但有帮助身体排水的作用,还能瘦身纤体、滋润肌肤。薏米是纤维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的谷类食物,同时又富含各种必需氨基酸,因此薏米的热量比大米要低而且有美白、除斑的作用呢!

 

  薏米粥

 

  (1)将薏米洗净,用冷水浸泡3个小时以上;

 

  (2)将薏米倒入锅中,加入1000毫升纯净水或矿泉水,煮开后,转为小火煮30-40分钟至薏米完全变软即可;

 

  (3)依个人口为可放入一些白糖。

 

  tips:

 

  薏米水用来敷面有美白淡斑的作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解暑降温 瘦身饮品 西瓜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