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恒大回应皇马声明:从未说是皇马分校

2015年05月15日 14:4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恒大回应皇马声明:从未说是皇马分校

  近日西班牙媒体报道皇马俱乐部与恒大足校合作违规开设海外分校被调查,皇马俱乐部14日发表官方回应称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与皇马没有关系。

  恒大足校相关人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回应了外界的若干疑问,他表示,皇马的声明很到位,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与皇马俱乐部没有关系,恒大足校今后的海外分校也不会依附于任何俱乐部,不存在违反国际足联规定的情况。

  --疑问一:恒大对皇马的声明怎么看?是否有异议?

  恒大足校相关人士说:“皇马发声明一大早就看到了,其实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皇马的声明,皇马说的非常到位,将一些事实都澄清了,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其实是张冠李戴了。”

  --疑问二: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与皇马俱乐部是否有关系?

  恒大足校相关人士表示,恒大足校的海外分校原本确实想和皇马俱乐部合作,但经过沟通后,皇马认为这种合作会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因此没有采用与皇马俱乐部合作的形式。

  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是恒大创办,符合FIFA和欧足联的相关法规,不依附皇马俱乐部,学员在西班牙接受最顶级的足球训练,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

  他表示,该学校的名称为“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我们从来没有说是皇马的分校,学校是恒大独立创办的,不依附于皇马,把中国小孩送过去接受培养,”他说。

  --疑问三:海外分校与皇马没关系,那么国内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是否与皇马有关?

  该人士表示,皇马的官方声明中有“皇家马德里同soxna集团以及恒大集团的所有合作只在中国领土展开”这正说明了国内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是与皇马合作的。

  --疑问三:如果与皇马没关系,如何保证海外学生的学习和训练?

  该人士表示,西班牙分校的学生的文化课程在马德里欧洲学院进行,该学院是马德里著名的私立学校。足球培训方面,恒大通过soxna(蹴鞠公司)联系海外高水平的教练员对学生进行日常培训,目前教练组的主教练是托雷斯的启蒙教练。

  他表示,虽然没有在皇马俱乐部进行训练,但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的队伍将在每个周末与高水平俱乐部的青训队伍“约赛”。

  --疑问四:恒大足校海外分校的建设会受到影响吗?

  恒大足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恒大足校现在和未来的海外分校不会依附于任何国外俱乐部,在学生18岁以前,不会与任何海外俱乐部发生注册关系。

  他表示,预计将在今年开学的荷兰分校,也并非依附于阿贾克斯俱乐部,而是联系了克鲁伊夫的足球项目,但训练体系和阿贾克斯俱乐部的青训是类似的。

  --疑问五:恒大将不满18岁的学生送出国训练,是否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

  这位人士表示,所有在海外海外分校学习的学生在未满18岁前,都是恒大足校的学生。恒大海外海外分校跟欧洲俱乐部没有注册关系,也不会使用他们的资源,因此不与国际足联的规定冲突。

  “训练通过蹴鞠公司联系训练基地,住宿是在酒店式公寓,学习在欧洲学院,教练是我们单独请的,”他说。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恒大 皇马 皇马分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