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举办“一带一路”现场专题教学

2015年05月15日 16:27 | 来源:农工党甘肃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举办“一路一带”现场专题教学

  5月13日上午,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组织2015年“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第一期专题学习班的学员赴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一带一路”现场专题教学。

 

1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甘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黄金段,古丝绸之路在甘肃境内横贯东西1600多公里,历来是我国向西开放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发展战略。2014年,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牵头,其他省级各民主党派抽调专家学者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专题调研,最后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为了进一步给“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注入正能量,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精心举办了现场专题教学,邀请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赵宪军现场为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详细分析讲解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提出和形成的时代背景、共建原则、框架思路、合作重点、合作机制、前景愿景;甘肃在“一带一路”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甘肃对西亚、中亚、南亚的战略通道地位和作用;甘肃在西北地区和交通枢纽方面的作用和地位;甘肃已形成的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甘肃历史文化资源在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宝库所能发挥的作用,等等。

 

2

 

  随后,学员们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和甘肃彩陶展厅。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农工党 甘肃省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