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湖北省委会举办市级组织专职干部组织建设研讨班

2015年05月18日 13:57 | 作者:范焕军 |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湖北省委会举办市级组织专职干部组织建设研讨班

  5月7日至8日,2015年民进湖北省市级组织专职干部组织建设研讨班在荆门星球国际大酒店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秘书长周建元,荆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荆门市委会主委柯昌军出席开班仪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主持开班式。来自湖北民进各市级组织的专职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周洪宇指出,专职干部要切实把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作为近期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指针,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以新作为、新业绩积极应对新常态,把握新要求,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和努力目标。要提高“六大能力”,即懂规矩、守纪律,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围绕市委会和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重点,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强化参政议政能力,打造参政议政工作升级版;当好参谋和助手,夯实合作共事能力;大兴学习之风,强化学习研究能力;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内涵,增进自我修养能力,努力做好党派工作。要树立“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无位不能无为,有位不能妄为”的思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握机遇,服从需要,努力使自己成为维护团结和谐的表率、联系会员的纽带、爱岗敬业的模范和参政议政的骨干。

  省委会组织部负责人王慧勇作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流程的讲解,研讨班学员结合市委会换届筹备、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及机关专职干部工作,分两个小组进行了讨论。

  在研讨班闭幕式上,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代表研讨班第一小组作了发言,民进宜昌市委会专职干部张灿代表研讨班第二小组作了发言。

  唐瑾对研讨班进行了小结,总结了研讨班的效果,给参加研讨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专职副主委要当好主委的助手,又要做好兼职副主委的帮手,还要做干好会务工作的推手;专职干部要配合主委、专职副主委,落实市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任务;基层组织负责人要有对党派的热爱和对党派工作的热忱,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周建元主持了闭幕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湖北省 研讨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