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在“融”上发力 在“合”上共赢

江西省政协建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2015年05月19日 09:04 | 作者:蔡久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我不是可爱的小海盗:还记得去年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美丽的花海吗?这几日该校的一大片金鸡菊又如期盛开了!世界很大,你想要诗和远方,但也请你别忽视了身边的风景和人。时光短暂,斩眼春天就过去了,你是否很怀念她?那就去拍照留念吧。愿春常驻人间!”这是5月7日《江西日报》“微博大赛”栏目刊发的内容,也是《江西日报》加速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一个有益尝试。这些融合创新项目有江西省政协的助力之功。

  今年3月24日,江西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新闻出版界别委员,赴江西日报社视察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针对如何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委员建议: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提升移动传播力,提高舆论引导力,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移动化转型;实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和考核办法,提高记者全媒体素养;强化互联网思维,重视用户体验;坚持内容建设为根本,充分发挥在权威信息上的独特优势;重视人才导向,吸纳互联网领域的高端技术人才;大胆探索和实践,打通用户平台,实现用户的综合服务与开发能力。此外,委员还提出,创新媒体融合发展路径,一方面要坚持行政推动与发挥市场作用相结合,探索以资本为纽带的媒体融合发展路径,支持传统媒体控股或参股民营互联网企业;另一方面推动传统媒体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媒体融合项目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走出一条新型主流媒体之路。(蔡久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政协 建言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 一体化发展理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