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齐续春赴青海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2015年05月19日 09:19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齐续春率调研组赴青海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专题调研组,就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及藏区政策扶持问题赴青海进行专题调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马志伟陪同调研。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予波,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等省领导与齐续春一行进行了会谈和交流。汇报会上,齐续春一行听取了就青海、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存在问题的专题汇报。骆惠宁主持汇报会。张建民汇报。西宁市、海东市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民革青海省委会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齐续春对近年来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齐续春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持藏区发展优惠政策,使得广大藏区产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青海六个藏族自治州纳入藏区政策扶持范围,极大地推动了六州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青海省情特殊、责任特殊,青海不仅是国家的重要生态功能区、重要资源接续地,更重要的是青海地处高原、条件艰苦,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多民族聚居地区,多宗教并存,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占比最高的省份。齐续春表示,对青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尤其是青海藏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民革中央将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向中共中央建言献策,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骆惠宁对全国政协和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海的工作表示感谢。

  在青调研期间,齐续春看望了民革党员并与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吕刚陪同。马志伟说,青海民革长期以来,从“加快建设青藏铁路二期工程格尔木至拉萨段建设的建议”到“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补偿机制”、“青海湖生态保护”、“黄河谷地百万亩土地整理”、“柴达木盆地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和荒漠化综合治理”、“湟水流域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昆仑国家公园的建设”等,一直都得到了民革中央的关怀和支持,令青海的民革党员干部们感到,民革中央离他们很近、民革中央的领导和他们很亲。齐主席高屋建瓴,给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及藏区政策扶持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让青海的广大民革党员干部很受鼓舞,倍感自豪!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齐续春 调研 经济社会发展 青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