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发改委:将有千亿量级稳增长工程包加速落地

2015年05月22日 09:52 | 来源:经济观察报
分享到: 

  【交通部肯定义乌出租车改革 行业改革初稿正修改】对于前不久浙江义乌实行的出租车行业改革,交通运输部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给予肯定。他表示,支持义乌积极、稳妥地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目前,交通运输部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工作小组已经拿出出租车行业改革初稿,正征求各方意见,抓紧修改。(一财)

  【养老制度方案下半年有望推出 3.5万亿结余如何保增值】记者获悉,“养老制度顶层设计方案以及养老金委托投资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今年下半年有望推出。”接近人社部的研究人士向记者透露:“第三季度发布的可能性较大。”截至去年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的结余已经超过3.5万亿元,所以投资保值增值的问题非常迫切。(证券日报)

  【发改委:将有千亿量级稳增长工程包加速落地】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信息,5月18日以来共批复超逾4500亿元基建项目,未来还将有一系列稳增长工程包陆续落地,包括今年将超过4300亿元的网络建设投资。同时,不少地方PPP项目推进速度正在加快,一些几百亿甚至几千亿的项目开始上马。(中证网)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将修订:用途或多元化】日前,《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出“研究提出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本次修订或集中在公积金用途多元化,降低提取门槛,以及公积金投资范围、额度指标细化等。”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郑宇洁表示。(证券日报)

  【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发布在即 津冀承接八大产业】记者在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获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京津冀产业指导目录,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有望于近期发布。京津冀产业转移将以天津、河北为主要承接地,以重大产业基地和特色产业园区为平台,重点承接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八大产业。(经济参考报)

  【6月央行将验收颁发个人征信牌照 规模几千亿元】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等8家机构经过近5个月的准备期后,近期接受了央行的“期中”检查。业界预计,今年6月,央行或将验收颁发个人征信牌照。据专家预计,国内征信规模起码在几千亿元以上,各家机构间的竞争已日益激烈。(21cbh)

  【全国人大调研农村金融立法可行性】全国人大目前已经着手调研农村金融立法的可行性,未来若立法,可能会涉及金融机构的涉农贷款比例要求、相关财政补贴比例以及税收优惠政策等等。此前,今年的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积极推动农村金融立法”。(经济参考报)

  【两融余额破两万亿 “风口之鹰”搏击牛市长空】5月20日两融余额劲增逾288亿元至20130.14亿元,首次突破两万亿元大关。自2014年12月19日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至昨日,仅用了短短五个月,而自推出两融业务至两融余额突破一万亿元,花去了近五年时间。(中证报)

  【石家庄工行几十名储户存款不翼而飞 涉案金额达数千万】据报道,近日工行石家庄分行建华支行一名储户300万元存款离奇失踪,紧接着有几十名银行储户也陆续报案,称自己在工行石家庄建南支行的存款莫名“失踪”,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其中,一位女老板的1080万元存款仅剩124元。数千万银行存款消失,实在让人匪夷所思。(经济参考报)

  【上海或对创新创业人才放宽户籍限制】记者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上海市对具有一定规模的创投企业人才及其团队、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团队等可能将直接予以户籍引进。此外,对于符合条件的创业创新人才,居转户的年限也或将予以缩短。

 

编辑:罗韦

关键词:产业 发改委 将有千亿量级稳增长工程包加速落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