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展示千年陶瓷艺术 彰显“丝路”文化特色

首届中国古陶瓷文化节将在潍坊举行

2015年05月22日 09:52 | 作者:杨伟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2讯 (记者 杨伟伟)记者从5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首届中国(潍坊)古陶瓷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山东省文物局、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安丘市委宣传部、安丘市文广新局等单位协办,齐鲁酒地文化发展股份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潍坊)古陶瓷文化节将于6月16日在潍坊齐鲁酒地举行。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张柏理事长在发布会上表示,展示我国几千年陶瓷艺术、彰显“丝绸之路”文化特色的首届中国(潍坊)古陶瓷文化节,是我国文物保护领域的大事,是规格较高、规模较大的国家古陶瓷文物保护盛会,旨在促进中国古陶瓷文物保护和古陶瓷文化发展,将齐鲁酒地·青龙小镇打造成为高端、权威、专业的全国古陶瓷鉴赏、流通、体验、传播、宏扬的优质平台,为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古陶瓷文化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介绍,文化节期间将有三项重要内容:一是举办中国古陶瓷高峰论坛,届时我国瓷器泰斗耿宝昌、台北故宫的古陶瓷专家及学者等国内外30多位知名古陶瓷专家将出席此次论坛;二是将在青龙小镇举行中国古陶瓷博物馆开馆仪式,中国古陶瓷博物馆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是按照国家博物馆标准进行设计的专业博物馆,届时,有500余件珍贵古陶瓷展品向公众展出,这些珍品是从海内外众多收藏家的藏品中精选出来的;三是将实行与广大观众互动的模式,举行专家学术讲座、大众鉴宝服务、“青龙小镇永久居民”招募活动、“茶话古瓷”文化沙龙等多项活动,让更多普通民众和广大古瓷爱好者参与进来,把古陶瓷文化打造成为我国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的公众艺术,让文化节成为学习、保护、传承和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常态活动。

 

  当日,雅昌艺术网古陶瓷频道宣布开通。该网承载青龙小镇的古陶瓷交流传播功能,承担起文物保护的重任,此前已有538名专业人士获得青龙小镇永久居民认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首届中国古陶瓷文化节 “丝绸之路”文化特色 陶瓷艺术 文物保护 潍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