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悟光识色——吕修峰风景油画展”亮相北京798艺术区

2015年05月22日 13:20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 影疏池静 40X60cm_副本

影疏池静

 

  “悟光识色——吕修峰风景油画展”日前在京开幕。据介绍,此次画展多为吕修峰国外写生佳作,描绘了俄罗斯优美风景,展示了其留学期间的心路历程。

 

  吕修峰的油画风景倚重于光,钟情于色。其将印象派光色与具象手法结合,风貌独特。曾有人评价说,具象写实与色彩不可兼得,形象束缚太过色彩就无从铺张渲染。注重色彩的肆意丰富,画中形象往往失真流于随意。但吕修峰把这两难之境结合得妥帖自然。

 

2 润物无声 50X70cm_副本

润物无声

 

  吕修峰是北京高校教授,油画科班出身,曾深造于列宾美院别希科夫工作室。其作为一位画家,多年来不断研修深造,近来陆续发表作品,用绘画昭示人文关怀。近观其画作色彩丰富,色域差异大、对比强烈,营造出光影效果,笔与笔相连、色与色相生活泼之极。远观画作则山川历历景物清晰,光附于色、色融于物,幻化成真实可信的视觉效果。

 

  无论从景物选择到构图处理,再到色彩营造吕修峰都富于情调卓尔不俗,值得一提的是,其从中国古典文学、艺术中汲取营养,由物入心借山川以写精神。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日,地点为北京798艺术区大芳画廊。

 

8 已是近黄昏 40X50cm_副本

已是近黄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悟光识色” 吕修峰 风景油画 798艺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