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5贞观国际春拍创新拍卖模式

2015年05月22日 13:28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年北京贞观国际拍卖结合市场需求,推出月拍卖、季拍卖、春秋两季大型拍卖会、夜场精品拍卖。此次2015贞观国际春季拍卖会共推出和田玉籽料、田黄、紫砂壶、书画、瓷器和钱币等多个拍卖专题,以及多幅大型《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精品。

 

  “全民创业 打造群众拍卖平台——2015贞观国际春季拍卖会暨1840年版‘1000000 POUNDS’百万面值英镑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北京玉泉营古文化广场举行。据了解,贞观拍卖于1992年在香港成立,并在2003年因拍卖圆明园狗首而闻名世界。

 

  此次拍卖会拍品中包括1840年的百万面值英镑。据了解,1840年,英格兰银行受政府委托,发行5张“1000000 POUNDS”百万面值英镑,是全球迄今唯一一次发行百万面值英镑。在《百万英镑》著名小说中,也曾提到该额度的纸币。历经多年波折,有中国收藏家于若干年前收藏到其中一枚,现委托贞观国际拍卖。

 

  贞观国际拍卖首席鉴赏师腾越表示,该枚纸币原是供银行间及政府银行间的短期拆借所用,并不具备法律货币职能,不具备市场流通功能。该张纸币具有较高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也具有较高的收藏和鉴赏价值。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著名紫砂大师顾景舟诞辰100周年。贞观国际联合国际紫砂协会,推出50位富有收藏潜力的中青年工艺师紫砂精品。同时,全球首尊顾景舟蜡像也将亮相拍卖会现场。

 

  此外,作为国际领先的拍卖行,贞观国际拍卖不断创新拍卖模式,紧跟“全民创新、全民创业”的时代精神,融合P2P金融投资、第三方“保真”担保,推出“再拍”项目。据介绍,竞拍者在贞观国际拍卖成功竞买到“保真”拍品,可以通过贞观国际拍卖平台再次拍卖,分享“再拍”收益。

 

  贞观国际拍卖北京地区周远表示:“‘再拍’开创了拍卖行业新模式,也是一种新型的艺术品投资理财项目。贞观国际要通过‘再拍’项目,打造全民理财、全民收藏、全民参与的群众拍卖平台。在现行法律允许银行破产的新形势下,‘再拍’项目为投资者提供了另一种财产保值增值的低风险新模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5贞观国际春拍 创新 拍卖模式 “再拍”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