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宿州云计算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2015年05月22日 14:25 | 作者:薛锋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宿州云计算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5月17日至19日,九三学社•宿州云计算产业发展论坛在安徽省宿州市南苑宾馆召开。

  素有“果海粮仓”美誉的安徽省宿州市近年来积极谋求产业转型升级,由基础农业向高科技产业进军。该市于2012年4月成立云计算高新产业园区,立足地处华东的地理区位优势和省直供电试点的政策优惠,依托云计算技术,发展动漫渲染、网游手游、生物医疗、电子商务和终端制造等特色版块,取得了不俗成绩。同时,该市在产业发展中也面临着一些成长的烦恼。

  应九三学社安徽省委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组织行业专家赴宿州调研并参加云计算产业发展论坛,为宿州云计算产业发展把脉指导。专家组成员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导、中山大学超级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863计划“中国云二期”项目负责人张军,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云泉,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永和中广国际传媒重庆广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沈学华等。

  5月17日下午,专家组先后走进了宿州市云智慧云计算产业园和宿州市科技创业园区,参观走访了世纪互联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摸查相关情况。

  5月18日上午,云计算产业发展论坛在南苑宾馆召开。在听取了宿州市关于高新区发展的相关情况介绍后。专家组成员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张军教授介绍了云计算产业发展历史和国内外产业发展现状,他建议宿州应挖掘本地机关、院校的资源潜力,加强云计算的本地化运用;张云泉教授指出宿州发展云计算产业应利用好区位优势和电价低廉的政策优势,对接沪、宁,升级网络节点地位;王永教授从安徽省内情况出发,对产业战略方面给出了宏观建议;沈学华在会上介绍了重庆先期的发展经验和碰到的一些问题,并从微观视角给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各位专家还与各企业代表作了分享和交流。

  在宿州调研的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在论坛结束后,会见了参加论坛的全体专家并听取了论坛情况汇报。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檀莉,宿州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宿州市委主委王克金、中共宿州市副市长邵郁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和论坛活动。宿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人才办、市科协、市科技局等近20家单位负责人以及园区有关企业的代表与会并做了交流。(薛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云计算产业 发展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