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北京市委举办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

2015年05月25日 14:06 |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市委举办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

 

1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市委统战部开展的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暨“8+1”行动项目,根据东辛房街道石门营新区需求,5月21日,民盟市委在石门营新区举办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民盟市委秘书长赵雅君,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郑传志、民盟门头沟区工委秘书长高峰等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共东辛房街道工委副书记王秀芬主持。
    此次活动邀请民盟市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为社区居民作有关遗嘱方面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围绕居民家庭财产风险防范这一主题,从设立遗嘱的必要性、设立遗嘱过程中所必需的法律知识、以及实际生活中围绕遗嘱和继承可能产生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和居民进行互动,深受居民欢迎。讲座结束后,张纯丽、张瑞琴、徐飞三名律师同陈凯一同为居民解答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赵雅君在讲话中表示,目前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但是许多中国人认为遗嘱是老人、病人要考虑的事情,没有意识到订立遗嘱是对家庭、对事业、对社会和对自己负责任的一种做法,也没有意识到遗嘱缺失,可能给家庭、事业和社会带来的麻烦和伤害。今天,我们举办民盟法律大讲堂,希望通过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帮助更多的家庭通过合理的遗嘱,安排好财富的传承,让家庭更加幸福和谐。

  活动期间,赵雅君还听取了社区的发展情况汇报,表示民盟市委愿意继续与东辛房街道合作共建和谐社区,为社区的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和社区管理作出应有的贡献。(民盟市委社会服务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北京市 法律知识大讲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