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美地质队员”评选活动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

2015年05月25日 17:59 | 作者:周丽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周丽燕)5月25日,全国地质勘查行业“最美地质队员”评选活动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102名“最美地质队员”受到表彰。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接见“最美地质队员”并讲话,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理事长张少农宣读国土资源部通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和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彭齐鸣出席会议。

  姜大明在接见“最美地质队员”时指出,近年来,全国地质勘查行业弘扬“三光荣”精神,积极投身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主战场,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次评选出的“最美地质队员”就是先进个人的杰出代表。“最美地质队员”,美就美在能够坚守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顾酷暑严寒、不怕危险牺牲,辗转深山老林、荒野大漠,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通过开展“寻访最美地质队员”活动,地勘行业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三光荣”精神在传承与弘扬中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希望“最美地质队员”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做表率,在弘扬“三光荣”上当模范,带动全国地质勘查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再立新功。

  会上,汪民、钟自然、张少农、彭齐鸣和中宣部、全国总工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以及协办媒体有关负责人为“最美地质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十佳最美地质队员”的先进事迹在会上进行了展示。

  据了解,“寻访最美地质队员”活动由国土资源部指导,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主办,有关中央媒体协办。活动自2014年9月开始,在全国地质勘查行业中推选出381名先进人物代表参与宣传、评选,分别代表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武警黄金部队、中央及各省国有地勘事业单位、油气企业、矿业企业等地勘行业单位。先进人物事迹在人民网、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矿业报等开辟专栏宣传展示,相关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各主流网站转发、报道170多万次,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2015年4月,经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组织评选,确定了102名“最美地质队员”和11名“十佳最美地质队员”。

  地质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先行性、基础性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历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地质工作者秉承“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三光荣”优良传统,辗转深山荒漠,栉风沐雨,探寻矿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矿产资源保障和基础地学服务支撑。近年来,全国地质勘查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主战场,为增强国内资源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涌现出一批感人至深的典型人物,为“三光荣”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寻访最美地质队员”活动,正是为了弘扬“三光荣”时代内涵,进一步展示地勘行业形象,凝聚地勘行业力量,投身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动地勘行业改革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最美地质队员 评选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