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杨洁篪

2015年05月27日 15:50 | 作者:温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5月27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普京说,习近平主席成功出席“5·9”庆典并访俄,俄中共同发出了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世界和平的重要信号。俄方愿与中方不断推进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作,深化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内的协调配合。

  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成功出席“5·9”庆典,体现了中俄携手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正义的坚定决心。两国元首决定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和全方位合作,将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为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愿与俄方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方向和重点合作领域,推动中俄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愿全力支持俄方办好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乌法峰会。

  25日,杨洁篪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十一轮战略安全磋商,就中俄关系中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深入沟通,达成重要共识。(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普京 会见 杨洁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