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高考神菜使思维更加敏捷黑蒜排骨汤

2015年05月27日 16:24 | 来源:搜狐美食
分享到: 

mp16519721_1432693321724_3

 

  高考在即,今年的二模考试已经结束。收到不少考生家长来信来电咨询考高分的秘籍,这让异族想起自家孩子当年参加高考的情形又历历在目。

  异族还是那句老话:家长的心态和家庭氛围决定考生的状态,模拟考试成绩不代表高考成绩,它是考生的阶段测试而已,考得好也罢,考的不好也罢,万万不能大喜大悲。反复唠叨,影响考生在正式考试的正常发挥。

  异族家在对待孩子的教育上,属于放养型。他在高二分科时已经规划好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及以后的发展目标。他一次次用行动来说服异族全家,他的选择是对的。放手让孩子有自主选择的权利,才是明智的家长。

  考生备考阶段的营养膳食关键在安神,健脑、清淡、易消化。今买了3根排骨,剁成若干小块,排骨的中间部分留着清蒸,首尾用它来煲。排骨黑蒜汤因黑蒜中的"蒜胺"能为脑细胞提供足够能量,使思维更加敏捷,适合考生的一道靓汤,做法简单,味道清爽。

  食材:

  黑蒜4头,猪骨适量,香芹、盐

  黑蒜排骨汤

  做法:

  1、 猪骨在水龙头用流动的水冲洗一遍

  2、 凉水入锅,大伙烧开后将血沫捞出

  3、 放入未去皮的黑蒜,这样放入是防止黑蒜在炖煮过程被煮烂。

  4、 上盖,大火在煮开后调中小火,约20分钟后熄火

  5、 排气后撒入香芹,加盐调味

编辑:赵彦

关键词:高考 排骨黑蒜汤 安神 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