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海南省委会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5年05月28日 09:02 | 作者:林小惠 |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海南省委会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5月15日,民进海南省委会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出席了会议。民进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传荣在会议上作题为《凝心聚气 开拓创新 全面助推新常态下参政议政工作实现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会议由民进海南省委会副主委董德标主持。省委会副主委林国辉及在琼的民进海南省委会常委出席了会议。

  王传荣在报告中对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做了总结。2014年,民进海南省委会共向省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33件,全部获得立案,立案率100%。其中,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海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及与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联合提交的《关于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建议》被确立为政协大会口头发言材料,另有4件提案被选为政协大会书面交流材料,成绩不俗。提案《关于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建议》被列为2014年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提案,该报告还获得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的重要批示,并获评海南省政协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这也是民主党派获得的最高奖项。民进海南省委会还探索建立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对口联系。2014年,省委会共向省教育厅、省旅游委、省文体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等五个厅(委)发协商函,通过召开协商座谈会的方式,向以上部门征集重点调研课题。走访调研工作成果丰富,得到了各政府职能部门的热情接待,调研中了解到的很多调研方向都是当前海南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且针对性很强。2014年海南民进调研工作的另一个亮点,就是省委会邀请会外专家参加专题调研,并由会内、会外专家共同完成调研成果,通过利用会外专家这个外脑,对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探索了一个新的模式。

  报告对2015年的参政议政方向及重点也进行了部署:集智聚力,继续做好提案工作;做好中央统战部《零讯》的征稿工作,扩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广度;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加强各级组织和专委会之间联系,完善参政议政体系建设,形成履职合力。

  史贻云在讲话中对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精神实质,结合省情、会情谋划好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努力适应新形势下政党协商的实际需要;三是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体现海南民进应有的价值;四是注重调研,切实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会议还邀请了海南省委党校副校长包亚宁教授作《“一带一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构想》专题报告,帮助会员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内容,以更好围绕中心工作参政议政。

  民进海南省委会委员、各市县组织及省直属支部主副委、各专委会委员、咨询委员会委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海南省 参政议政 工作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