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深圳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聚集满满正能量 发出洪亮好声音

深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5年05月29日 09:16 | 作者: 彭琰 邹丽 |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 彭琰 邹丽)昨天上午9时30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市民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穗明、戴北方、杨绪松、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主席团秘书长赵燕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戴北方主持开幕大会。

  市领导马兴瑞、许勤、白天、李华楠、张虎、张文、林洁、王兴宁、郑轲、杨洪、李小甘、郭永航、田夫、李建华、吕锐锋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

  本次大会为换届大会。6月1日将选举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省委和省委组织部对我市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派来了换届选举监督组,大会公布了省监督组的监督举报电话。

  开幕大会有三项议程:五届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作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届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作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锐锋通报市政府办理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的情况。

  回顾过去,王穗明总结五届政协五年中取得了六方面的成绩: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效开展了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活动;紧紧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精心打造政协协商的多种平台;紧紧围绕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推进解决民生问题;紧紧围绕弘扬深圳精神,成功开展了“深圳口述史”等文化文史工作;紧紧围绕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推动团结联谊工作向广度深度进军;紧紧围绕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了政协组织的自身建设。

  展望未来,王穗明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六条建议: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坚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不断完善政协协商民主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大团结大联合汇聚正能量;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我们有很多难忘的画面和回忆,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经验和体会,”王穗明的报告语言生动,PPT图文并茂地展示报告的精华部分。王穗明突出谈到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委员强则政协强”,把委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就能使政协委员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就能聚集满满的正能量,发出洪亮的好声音。广大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保持良好形象,做到懂政协、会协商、能监督、善议政、有担当。

  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刘玉浦、王顺生、李定、汪斌、李世雄、周长瑚、许扬、陈忠、廖军文、刘家琛、吴井田、何景涣、李连和、姜忠、余晖鸿、钟晓渝、陈观光、张效民、陈思平、姚欣耀、王毅、王学为、程科伟、叶华明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市知识界联谊会负责人蒋宇扬、吴以环、常巨平等应邀列席会议。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在深工作的全国、广东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属企业、驻深单位、驻深部队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代表、海外侨胞及港澳人士、市内特邀嘉宾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