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进盛合作”社会服务活动

2015年05月29日 11:29 | 作者:朱美栋 |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重庆市委会开展“进盛合作”社会服务活动

 

1

  学生们演唱《春天在哪里》来感谢民进叔叔阿姨们的关爱,大家一起击掌合唱。

 

  5月22日,民进重庆市委会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的带领下冒雨赴万盛经开区开展了“进盛合作”社会服务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晓云,渝中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谭小兵,綦江区政协副主席、民进綦江区委会主委刘林,以及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统战部、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青年镇民族小学所在的青年镇更古村是少数民族散杂居住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和留守学生较多,是民进重庆市委会“进盛合作”社会服务项目下的一个帮扶重点。上午,陈贵云带领大家冒雨来到学校,走进教室,看望老师和学生们。陈贵云翻看课本,与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存在困难,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活动前,市委会了解到学校需要建立校园图书室,缺少书籍和教学器材。此次市委会带来了由渝中民进企业家会员们爱心捐赠的一架钢琴、1000余册图书、一批体育器材和衣物,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学生们非常兴奋,在所捐赠钢琴的伴奏下演唱了歌曲《春天在哪里》来感谢民进叔叔阿姨们的关爱,大家也一起击掌合唱,欢歌笑语一片。

  挥别民族小学的师生后,陈贵云一行又来到进盛实验中学开展“进盛合作”表彰捐赠活动。“进盛合作”表彰捐赠活动是民进重庆市委会为助推万盛教育发展,在“进盛合作”社会服务项目下开展的以表彰奖励万盛优秀教师和优秀贫困学生并进行捐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服务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

  表彰捐赠大会上,张克敏宣读了“进盛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进盛教育之星”的决定,授予12名表现突出、业绩优秀的老师“进盛教育之星”荣誉称号,并对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受表彰的“进盛教育之星”优秀教师和优秀贫困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民进重庆市委会向“进盛教育基金”注资5万元,并向进盛实验中学捐赠了4台电脑;活动中还举行了民进巴蜀中学支部与民进进盛实验中学支部共建友好支部签字仪式。

  陈贵云作了讲话,对万盛经开区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学生们表示了感谢和祝贺,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对教育、对学习的认识。他指出,民众的知识水平决定着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素质,求知的过程不仅仅是学到具体知识的过程,更是一个提高能力的过程。他鼓励老师们要履行好职责,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鼓励学生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学习,掌握知识,提升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陈贵云希望民进巴蜀中学支部与民进进盛实验中学支部要用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上的合作带动扩展两个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两个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他表示,市委会将继续关注支持万盛经开区的发展。

  表彰捐赠活动后,陈贵云一行参观了万盛经开区图书馆和文化馆。

  据悉,“进盛合作”始于1992年,是民进重庆市委会为助推万盛经开区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品牌社会服务活动。23年来,民进重庆市委会先后于1992年、1998年、2002年、2010年与万盛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持续在教育事业、旅游发展、招商引资、农业生产等各方面竭尽所能地帮扶地区发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重庆市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