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确诊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系韩国人

2015年05月29日 16: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确诊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系韩国人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5月29日通报,广东省惠州市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

  患者,韩国人,男性,1971年出生,系韩国MERS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在韩国境内出现不适,26日乘坐OZ723航班于12:50抵达香港,经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抵达惠州。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根据世卫组织的通报信息和国家卫生计生委指示,要求惠州市立即核查,并派出专家组赶到惠州现场,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等相关工作。惠州市卫生计生部门于28日凌晨2时将该名韩国男子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就地隔离观察,检测样本于28日上午在广东省疾控中心检测后送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目前患者仍有发热症状,最高体温为39.5摄氏度,胸片显示:双下肺病变,考虑感染性肺炎。

  5月29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按照《中东呼吸综合征诊疗方案(2014年版)》,诊断患者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已指导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按照相关预案和方案开展工作,派出专家组赶赴当地指导协助应急处置工作,并组织专家开展风险评估,研判疫情形势。目前,广东省和惠州市卫生计生部门正按照我委要求,继续落实患者隔离治疗、医院管理控制,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疫情监测、健康教育等措施。截至目前,该病例的38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该病例有关情况已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有关国家通报。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确诊 首例 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韩国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