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注重市场对资源的最优配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陈竺调研时指出:加快延安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步伐

结合农工党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力量,加大对延安医疗卫生事业的帮扶

2015年06月02日 08:37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延安调研加快延安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步伐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5月27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延安就“加快延安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调研。

  陈竺指出,作为革命老区和西部地区典型资源型城市的延安,曾经为中国的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仍在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农工党中央几代领导人都非常关心革命老区的战略规划。这次调研要抓住将延安等革命老区列为“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战场地这条主线。

  陈竺强调,要注重实现市场对资源的最优配置,对资源进行更高效的利用,让下一步的布局更加合理;要增强对“非油”产业发展的支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制定产业规划时,要重点发展服务业,把红色旅游等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将下一步的民生事业发展和延安的总体发展结合在一起。

  对延安今后的发展,陈竺表达了三点意见:一是延安等革命老区应成为“十三五”期间实现脱贫的主战场;二是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延安等革命老区实施特殊的产业政策,制定有利于培养市场要素的政策,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三是要结合农工党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力量,加大对延安医疗卫生事业的帮扶。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农工党的一些医学专家带动起来,对一些非常重要的、目前仍显薄弱的专科进行定点帮扶。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陕西省委主委朱静芝等参加调研。(汪俞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陈竺 调研 延安 脱贫致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