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湖北省委邀请台湾农业专家赴英山县交流讲座

2015年06月02日 10:15 | 作者:杨殿建 |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台盟湖北省委邀请台湾农业专家赴英山县交流讲座

  5月23日至25日,台盟湖北省委邀请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理事长廖树宏、海峡农业网总经理康永松一行前往英山县,开展生态休闲农业、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讲座,并为休闲观光农业企业问诊、把脉。

  在英山县中心学习组成员、县直一级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分管农业副书记、统战委员,县龙头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的“毕昇讲坛”上,廖树宏理事长结合台湾农村特色经济发展和现状,系统阐述了休闲农业在农村建设中的作用和发展前景,提出了大陆推进“三农”工作的路径见解;康永松总经理通过事例介绍,细致讲解了现代农畜牧业、休闲农畜牧业的发展及废弃动植物处理的方式、途径。讲座通俗易懂,分析透彻,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中共英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辉表示,讲座开阔了眼界,对英山稳步推进观光休闲农业具有借鉴、指导作用,也为英山县今后“三农”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讲座活动前,专家们走访了英山县丽景山庄、神峰山庄、乌云山森林公园,听取当地政府负责人、企业主的情况介绍,针对企业发展理念、运作模式、市场营销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一一作了指导。

  副主委胡霜红等参加了相关活动,并表示,突出“台”字特色、服务鄂台交流交往,是台盟湖北省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相信此次活动对进一步推进英山“三农”工作、发展县域经济具有积极意义。台盟湖北省委将跟进此次活动的后续工作,为台湾各类专门人才与英山县政府、企业的对接、合作牵线搭桥。(文/杨殿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湖北省 台湾农业专家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