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葫芦岛突降“蛋大”冰雹 市民调侃:六一节冰雹疯了(组图)

2015年06月02日 11:31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葫芦岛:六一节冰雹疯了(组图)

1

 

2

 

3

 

4

 

  冰雹瞬间砸下来

  6月1日16时许,我市突降冰雹。路面上到处都是鹌鹑蛋大小的雹子,最大的有鸡蛋大小。短短几分钟之内,有人的微信朋友圈被有关冰雹的图片和视频刷屏。不少市民称这场冰雹来得太急,来不及反应。有市民调侃,自己刚刚出门就挨砸,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实在太特别。

  晾的拖布打坏了

  家住望海寺附近的刘女士说:“一开始还以为是谁家孩子扔石头。”冰雹下得不但大,还很急,她放在外边晾晒的拖布都被打坏了,邻居的车被砸得坑坑洼洼,汽车玻璃也被砸坏了。

  城区首个冰雹日

  记者采访气象台了解到了相关数据:本次冰雹天气是受低空切变线和对流云团共同影响,冰雹直径最大有6厘米左右,鸡蛋大小,这也是今年我市城区迎来的首个冰雹日。

  出现冰雹的区域除城区外,还有建昌县城区及周边乡镇。此次强对流天气除出现局地冰雹外,还有短时雷雨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等。此次强对流天气历时短、强度大,天气形势复杂多变,给我市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雷电天气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出行安全。

  预计还将强对流

  市气象台预测,预计4—5日、7—8日还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强对流天气出现频率增多,可能对人们生产生活造成影响的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局地性、突发性灾害天气也开始增多。建议广大市民及时收听收看最新气象信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科学安排生产、生活和出行计划。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葫芦岛冰雹

更多

更多